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时隔23年再办国字号足球赛 汇集四国精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09-05 06:19:0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 9月7日至11日,2015年中国足协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将在青岛国信体育场打响。这项始于2012年的国际青少年足球高水平赛事每年都会邀请一些国际顶尖青少年队伍参赛。今年来到青岛参加角逐的队伍包括中国、日本、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四支U18国家青年足球队。这也是青岛这座足球城,在时隔23年后,再次承接国字号球队的比赛。

    9月头两周是国际足球比赛日,各大洲的世界杯预选赛全部打响。中国球迷也都将目光转到了国字号球队身上。3日在深圳,9日在沈阳,中国国家队分别迎战中国香港与马尔代夫国家队;而李明带领的U18青年队将在青岛摆下擂台,从7日开始,他们将分别和叙利亚国家青年队、日本国家青年队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青年队各战一场。

    青岛球迷上一次在家门口看到国字号球队的比赛还是在遥远的1992年。当时德国教头施拉普纳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在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与青岛队进行了一场公开赛。国家队以3:2的比分赢下比赛。自那之后的23年间,青岛与国字号球队的比赛绝缘。

    中国足协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被带到了青岛。尽管不是成年国家队的比赛,也不是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黄金赛事,但创办于2012年的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水平可着实不低。参赛的队伍均为各国国字号的青年队,队员的年龄段参照当年参加亚青赛或世青赛的要求。就拿这次参赛的四支国青队来说,中国队云集了不少效力于海外球队的年轻精英,比如目前正在接受皇马试训的小将林良铭;日本青年队的中的一半以上球员已经在本国职业联赛中踢上了比赛,叙利亚与乌兹别克斯坦青年队也都是由颇具实力的年轻球员组成。(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