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30亿基金投资民生 新建两学校两幼儿园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5-09-05 06:27:14 字号:A- A+

    昨日上午,记者从西海岸职教集团获悉,该集团与兴业银行合作,在全国首创通过组建规模为30亿元“西海岸科教文卫发展基金”为新区民生项目建设投资。其中,将新建两所学校、两所幼儿园等4个项目作为基金运作的试点工程,计划2016年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届时可容纳4000余名学生,进一步均衡新区教育资源。

    4个项目作为试点工程

    “教育类民生工程中计划新建临港九年一贯制学校、珠江路中学、安子片区第二幼儿园、石雀滩幼儿园等4个项目作为基金运作的试点工程,计划2016年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西海岸职教集团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临港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黄岛区泰发路南侧、凤凰山路西侧,陈家庄村前,规划用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珠江路中学位于长江路以南、漓江东路以北,规划用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安子片区第二幼儿园位于薛家岛安子片区东北侧,漓江东路以北,规划用地面积8373平方米;石雀滩幼儿园位于石雀滩片区,紧邻石雀滩小学,规划用地面积5012平方米。

    “临港九年一贯制学校于7月28日完成工程总包开标,施工单位已开始陆续进场,计划于年内完成主体建设,2016年7月整体完工。珠江路中学、安子片区第二幼儿园、石雀滩幼儿园的施工招标公告已发布,计划9月上旬进场施工,年内完成主体施工,2016年8月竣工并投入使用。”该负责人介绍说,目前4所学校均已全部完成前期的环评、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批、规划方案审批和规划许可证办理等环节。

    将推广到其他民生领域

    “我们集团拥有专业的教育项目投资建设优势,在较短时间内解决了基础教育项目的投资建设压力,4个项目的资金渠道畅通,工程进展顺利,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周边地区孩子 ‘入学难、上学远’问题,有效缓解新区基础教育资源不足现象。”西海岸职教集团副总经理朱磊表示,同时还可通过4个教育项目试点,将该模式推广复制到科技、文化、卫生等其他民生领域,缓解当前财政投资压力,提前落实民生工程建设任务,使社会提前享受科教文卫资源,更好地惠及新区百姓。(记者 刘海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