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秋购物有面又省钱:DIY月饼配上洋气舶来货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22 11:42:57 字号:A- A+

中秋购物有面又省钱:DIY月饼配上洋气舶来货

中秋购物有面又省钱:DIY月饼配上洋气舶来货

中秋购物有面又省钱:DIY月饼配上洋气舶来货

中秋购物有面又省钱:DIY月饼配上洋气舶来货

  又近月圆中秋时。中国人讲究礼尚往来,像中秋这种比较重要的节日,亲朋好友间免不了要拎上几件礼物走动一下。尽管亲友间赠送的礼物通常比较实惠,几乎不涉及什么奢饰品,但过完节一算账,这也不是笔小数目。怎样花有限的钱将礼物送到别人的心坎上?记者调查发现,岛城一些年轻人在这方面费了不少心思,没花大钱送出的礼物却贴心有面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琰)

  DIY月饼配上包装送得健康显出诚意

  “最近在家忙活着做月饼,每天晚上邻居都能闻到我家厨房飘出的香甜味。 ”去年记者就如何DIY月饼的问题采访过家住高田路的市民阎佳,这位烘焙小能手今年也没闲着,从上周就开始着手做月饼了。

  阎佳告诉记者,现在人们都崇尚健康生活,超市里的月饼味道一般,添加剂很多,“这几天微信上还传一个月饼放几年都不坏的新闻。 ”吃着不放心,自己做都是买比较好的烘焙材料,也不放添加剂,这样的月饼送给朋友,很受欢迎。

  “自己做月饼,也经济实惠。 ”阎佳说,买50元左右的月饼烘焙材料就能做大约24个小月饼,可以送两三位朋友,配上专门的月饼包装盒,美观大方。

  到超市外国商品区专挑“洋气”舶来货

  家住金华苑小区的任磊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去年刚结婚,这两年每逢中秋、过年,自家亲戚加上媳妇家的亲戚,总共要送出去9份礼物。

  任磊选购礼物,偏爱红酒,他通常到重庆南路一家大型超市的进口酒水区买红酒,在这里,四五十元就能买到进口红酒。“别以为低价酒就不好,其实在欧洲一些国家,普通家庭就是喝两三欧元一瓶的红酒。这种进口红酒性价比比较高,口感也不错。 ”红酒按箱买还有额外折扣,不过这种红酒的问题是没有礼袋,可以从网上买点礼袋装好。

  对于不喝酒的亲戚,任磊就在超市里拐个弯到牛奶区买进口牛奶,“像安佳这样的新西兰品牌,每箱六十几元的价格跟国产品牌也差不多,但原装进口的奶源让人感觉还挺‘高大上’的。 ”

  趁网店促销先囤货十个礼盒不到四百

  “以前我爸妈觉得我从网上买东西就是‘胡买八买’,但今年他们觉得我网购的月饼特别好。 ”刘学森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平时工作忙,逛街的次数少,要买东西都是打开电脑或手机敲敲键盘搞定,就是在老爸老妈看来不太靠谱的网购,这次却帮了他们大忙。

  “我要送同学两盒月饼,看到北京一家老字号点心网上旗舰店搞活动,月饼礼盒66元买一送一,很划算,下单时随口问了爸妈一句‘要不要’,没想到两人看了之后也要订几盒。一共买了10盒,三百多元就搞定了。 ”刘学森说,事后他才知道,他爸妈前段时间就去超市打探了行情,很普通的月饼礼盒每盒要118元,买二送一,一盒近80元,品牌跟这个北京老字号一比弱爆了。

  网上采购新鲜水果产地直供味美价廉

  阎佳的中秋礼物,主打暖心又暖胃的食物牌,除了亲手制作的月饼,还有凯特芒,同样“征服”了亲友们的味蕾。

  阎佳告诉记者,她的凯特芒是从位于四川攀枝花的网店购买的,“那里有芒果种植基地,盛产芒果,而凯特芒是晚熟品种,现在吃正当季。 ”阎佳所说的凯特芒,是种“巨无霸”类型的芒果,一个一斤多,而且香甜多汁筋又少,不是咱这常见的鸡蛋芒所能比的,网店搞活动每斤五六元,同等品质的芒果在超市不多见,即使有,售价便宜时也要十元左右。 “从网上买的芒果,还可以直接邮寄到亲友家,省去搬运的麻烦啦! ”

  少花些钱送好礼是精明也是无奈

  采访时,作为一个刚过而立之年的80后,任磊的感慨可能代表了不少同龄人的心声。任磊告诉记者,他和媳妇都是青岛 “土著”,在本地亲戚朋友很多,逢年过节不送礼物总感觉不礼貌,购买昂贵礼物,一个月的工资根本不够,买太便宜的也不行,总不能比堂哥表姐们送的礼物差太多吧,“每月还要还房贷,还要养车,眼看着十月马上来了,这是个结婚季,到时候少不了往外送红包。不精打细算不行啊,否则就得喝西北风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