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伙来青找工作乘出租只顾海景 丢了上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10-09 13:01:48 字号:A- A+

    前日下午,研究生小高从合肥来青找工作,在火车站搭乘出租车到极地海洋世界,下车时将装有笔记本电脑、驾驶证、近万元现金及换洗衣服的行李箱忘在了出租车上。正当小高和朋友到处打电话寻找时,交运的哥宋德宝在加气站发现了行李箱,通过笔记本电脑中的求职简历找到了小高。

    前日下午3时许,从合肥工业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小高乘坐火车来青岛找工作,出站后搭乘出租车直奔和朋友约好的极地海洋世界。一路上,小高被沿海的美丽风光吸引,下车时着急去见朋友,竟然忘记了后备厢里还有一个行李箱。等小高发现行李箱忘记拿时,出租车早已不见踪影。

    想到行李箱中有研究生期间的一些研究成果和资料,还有此次来青的近万元生活费时,小高顿时傻了眼。由于没有要车票,小高和朋友开始给各家出租车公司打电话寻找,还拨打了广播电台电话求助。晚上6时许,正当小高万分苦恼时,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箱子找到了。捡到箱子的,是交运温馨的士公司的宋德宝。

    据宋德宝回忆,他放下小高后开车到加气站加气,打开后备厢发现里面有个行李箱。宋德宝觉得应该是刚才在极地海洋世界下车的那名乘客丢的,他顾不上加气又开车返回极地海洋世界,可一直没找到小高。考虑到乘客没有要车票,宋德宝打开行李箱,从笔记本电脑上找到了小高的求职简历,赶紧通过上面的电话找到了小高。

    昨日上午8时许,小高来到交运温馨的士公司领回了行李箱,紧紧握住宋德宝的手。 “第一天来找工作就能遇见好人,真是谢谢你! ”小高抽出500元要给宋德宝表示感谢,被他婉言谢绝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