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学女生收神秘包裹内装四瓶液体 邮寄人成谜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11-19 08:23:41 字号:A- A+

    最近不少人都在“血拼”,坐等快递把商品送上门,拆件时的喜悦就甭提了。然而11月5号,青岛大学一名姓胡的同学收到快递拆开后,却被吓着了。

    11月5号下午,青岛大学师范学院的大四学生小胡接到学校收发室的电话,通知自己的快递到了,她本以为是几天前在网上买的衣服到了,兴致冲冲的跑去拿快递。

    打开快递盒包装,小胡吃惊的发现里面装的不是自己买的衣服,而是四个装满透明液体的矿泉水瓶,难倒说衣服半途被人调了包?小胡赶紧联系了衣服的卖家,核对单号,却发现收到的快递不是衣服那家店发出的。小胡还发现,快递发件人是高女士,上面没有地址,只有一个手机号码。空号!?小胡脑子中一连串的疑问让她开始胡思乱想。这个神秘的快递究竟从哪来,发件人又是谁,这四瓶液体会不会给自己带来危险呢?

    为了解开疑团,记者与小胡联系上了快递公司,而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却表示,快件可以退回,但究竟是谁寄出的,实在是无法查询。

    记者在网页上输入四瓶水、快递等关键字,发现全国收到类似快递的人很多,且快递单上的寄件人都模糊的填写着某女士或某先生,电话也是空号,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发件人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在调查的过程中,记者认识了一位从08年开始接触电商的资深卖家钰哥,钰哥说这种快递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出现了,大多数人都以为是朋友的恶作剧,也就没有深究,其实这是一些网络店铺用来提升信誉的小把戏。

    钰哥透露,尤其是新开的店铺,信誉值低,很难吸引买家,所以有些新开张的店铺就会“刷信誉”,最早“刷信誉”就是拉拢身边的朋友买自己的商品,店主不发货,把钱私下退给朋友,朋友们纷纷好评,然后继续购买。

    记者在网上确实找到了许多像钰哥所说的代刷网络店铺信誉的服务,有的公司甚至还提供快递单号买卖业务,看到这里,我们也弄明白了小胡收到的四瓶液体,其实就是店家违规提高信誉耍的小手段,店铺的卖家使用发给小胡的快递单号,与认识的人在淘宝上进行买卖,从而得到好评提高自身的信誉,记者随后把这件事反映给了淘宝网。淘宝客服还解释说,公司确实收录了很多买家的信息,不过全部都采取了保密机制,像小胡一样被泄漏出去的信息,绝对不是淘宝所为。

    如今电商之间竞争越来越激烈,通过这种手段来提高店铺的知名度、吸引顾客,真正的信誉何在呢?或许“刷信誉”能给您眼下带来少许利益,但不是长久之计,作为商家,诚信与货真价实才是立足之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