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七中学生自制机器人 摘两项国际冠军(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2-08 06:37:38

    青岛新闻网12月8日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上午,2015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国际赛在美国达拉斯举行。来自中国、韩国、美国、法国、德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土耳其、俄罗斯等国的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由青岛七中组成的中学生代表队凭借其自制的机器人,分别获得综合技能组、投掷组冠军。

    “去年参加过新加坡的比赛,没想到今年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据青岛七中带队老师于建强介绍,为了这次比赛,参赛学生们牺牲了暑假在学校集训,最终通过中国公开赛,取得了去美国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

    据了解,作为青岛七中的特色课程,每周四下午学生们都会有一节机器人课。除此之外,学校还组织学生进行专项机器人竞赛,培训学生的动手创新能力。于建强告诉青岛新闻网:“在知道比赛结果之后,孩子们都很兴奋,觉得为祖国争了光,给咱青岛长了脸。”(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比赛前,青岛七中的学生在调试设备。

投掷组比赛,机器人必须精准地把球投进圆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