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4个月女婴误吃十多片抗抑郁药 医院洗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6-01-09 07:13:31 字号:A- A+

  早报讯在地上爬来爬去的14个月女婴身边突然出现一个小药瓶,家人上前查看,发现孩子嘴里竟然含着3颗药片,而药瓶内有10多颗药片不见了踪影。“孩子可能是把抗抑郁药当成糖吃了。”昨天上午,家长带着孩子从城阳赶往市妇儿医院,向医生求救。

  医生赶紧为孩子洗胃,并采取促进排泄等治疗。医护人员提醒,发现孩子误食药物,首先要辨明误服的是什么药,若误服一般性药物,剂量较少,如普通中成药或维生素等,可让孩子多饮凉开水,使药物稀释并及时排出。若误服有毒,或副作用大的药物,且剂量较大,如误服安眠药等,则应及时送往医院治疗,切忌延误治疗时间。(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