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图省事抄近路酒驾上逆行道 酒司机均罚款1000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6-01-16 15:18:17 字号:A- A+

图省事抄近路酒驾上逆行道 酒司机均罚款1000元

图省事抄近路酒驾上逆行道 酒司机均罚款1000元

    14日晚上,我市交警部门统一开展酒后驾驶集中整治行动,当晚,全市交警部门设查车点36处,期间共查处酒驾交通违法36起,毒驾1起,大货车交通违法40余起。

    现场1 骑摩托送餐被拦下

    当晚9时许,一辆摩托车驶近京山路延安一路路口夜查点,摩托车司机是一名中年男子,他以为交警只查轿车不查摩托车,因此泰然自若地驶行,怎料被执勤民警拦下。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他只拿出一本驾驶证,执勤民警检查发现,该行驶证为A2证,是开大客车用的,并不能开摩托车。

    这辆摩托车后座上绑着一个小箱子,男子称他是一家小饭店的员工,有客户通过网络订购了他家的套餐,他正前往送餐的路上。由于摩托车没有上牌,手续不全,且司机无证驾驶,该车被查扣,当事司机将因无证驾驶面临罚款和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现场2 “这点酒不算什么”

    当晚9时30分,民警拦下一名骑摩托车的中年男子,并从他身上闻到一股酒气。“喝酒了?”执勤民警问道。“喝了点,没多喝。离家很近,这点酒不算什么。”男子淡定地说。因涉嫌酒后驾驶,民警要求男子接受酒精呼气测试,男子一听要测试,先是一怔,然后很不情愿地衔住吹管。经检测,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50mg/100ml,已构成酒后驾驶。记者了解到,这也是近5年来,市区交警部门在夜查行动中查处的首个摩托车酒司机。

    现场3 闯单行家门口挨罚

    当晚10时许,在和兴路上,一辆本田轿车逆行驶来,被在此设岗的执勤交警拦下,司机刚一张口便露出酒气。经检测,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4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男子称,当晚他和朋友聚餐,席间喝了一瓶啤酒,觉得天比较冷,应该不会有交警查车,便选择了较为偏僻的小路绕行,眼看就要到家了,为了缩短行程,便沿着和兴路这条单行线逆向行驶,不料被逮了个正着。

    当晚,全市交警部门共设点36处,出动警力200余名,查处酒驾18起,毒驾1起,大货车交通违法40余起。所有酒司机均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记满12分的处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栾心龙

    相关新闻

    酒驾挨罚刚半年醉驾开进拘留所

    晚报讯 以为交警不会在大冷天夜查,即墨男子王某某便酒驾上路,结果正遇上检查,而他半年前刚因酒驾被查处过。

    1月8日晚10时许,一辆江淮和悦轿车沿蓝鳌路由东向西缓缓驶向中医院路口,驾驶员可能看到路口有交警查车,突然放慢车速企图逃跑,执勤交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经检测,司机王某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1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根据规定,执勤交警又马上将其带到医院采取血样检测,结果为201.7mg/100ml。

    据王某某介绍,当晚他到朋友家吃饭,席间喝了几瓶啤酒,以为这么晚了,天又这么冷,马路上不会有交警查车,便心存侥幸开车往家走。经查询,王某某在2015年6月份因酒驾被查处过,驾驶证刚刚解除暂扣期,这次又因醉驾被查,可谓屡教不改。根据相关法规,等待他的将是1至6个月拘役并处罚金,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资格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华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