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群:推动青岛政法工作走在前列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成龙 贾臻 戴谦 2016-02-04 06:51:09 字号:A- A+

    防控风险 服务发展 破解难题 补齐短板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李群会前提出要求

    昨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以推动青岛政法工作率先走在全国前列为目标,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新境界、新思路、新作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李群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非常复杂和繁重。全市政法机关一定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一要在维护安全上倾尽全力。按照孟建柱书记提出的“五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把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抓在手上。二要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统领作用,通过抓基层、打基础,确保实现治理现代化和治理水平的提升。三要在打造过硬队伍上见实效。坚持从严治警,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四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功夫。各级党委要担负起维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法委要提高统筹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领导政法工作的科学化和法治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工作要增强风险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统筹运用政法资源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机制创新,着力在补齐社会治理短板中打造平安青岛建设“升级版”。要深化司法改革、促进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要提升整体素质、优化政治生态,以从严从实标准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和业务能力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黄龙华主持会议。祝华、李建新出席会议。(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成龙)

    推动统战工作更上一层楼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李群会前提出要求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昨日下午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在市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

    李群强调,今年是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之年,各级党委及统战部门要按照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的要求,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推动统战工作更上一层楼。 一要抓住“牛鼻子”。牢牢扭住服务大局、凝心聚力这一主业,全面落实好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支持民主党派、指导工商联做好换届工作,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广泛力量支持。二要当好“火车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是统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是做好统战工作的“火车头”。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四个纳入”要求,带头学习宣传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解决好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三要形成“一盘棋”。统一战线事业是各级各部门共同的事业,必须大家共同来做。各有关方面要强化协调配合,主动作为,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务求实效,深入推进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的全面贯彻落实,做到“抓紧”和“抓实”、各负其责和齐抓共管、刚性落实和探索突破的有机结合。要强化大局担当,努力为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要持续创新突破,着力在新兴特色领域形成新亮点,聚焦重点难点,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讲党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素质,做业务上的带头人,重品行,做作风上的实在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边祥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办公厅、黄岛区、莱西市、青岛科技大学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贾 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