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曝光20名酒司机 实习司机酒驾需回炉重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4-26 05:55:06

 附:近期市北区查处部分酒驾人员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4月26日讯 25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实名曝光了今年第九批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驾驶人。此次曝光的20名“酒司机”是近期市北区查获的部分酒司机。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开展了持续整治酒后驾驶的集中行动,对于危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将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随着夏季青岛旅游旺季到来,酒驾违法行为比例将有所提高。外地驾驶人酒驾的违法行为在此次曝光中达到12人。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对于酒后驾驶,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青岛新闻网记者)

    典型案例一:司机弃车逃跑被抓获

    4月19日晚21时38分,市北交警巡逻一中队在同安路夜查酒驾,一辆车号为鲁BH3U08的灰色福特轿车,从同乐三路南向北行驶左转进入同安路,执勤交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距离查车点50米处,驾驶员宋某将车停进一公交车港湾车站内,下车准备逃跑,恰好被在此守候的交警截住,经呼吸酒精检测结果为2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驾驶员宋某交待,晚上就在浮山后一酒店饮酒,席间喝了不到两瓶啤酒,过了很长时间,又喝了很多水,估计不会酒驾了,没想到开了不到两公里就被查了,而且检测指标刚刚达到酒驾标准最低限。

    典型案例二:想跑没跑成的酒司机

    4月19日晚21时30分,市北交警四流南路中队在长沙路周口路路口夜查,一辆车号为鲁BK1S77灰色东南轿车,看到路口有交警夜查,想加速冲过检查点,恰好路口红灯亮了,周口路北向南方向有两排车道,左边一排停了6辆车,而右边车道最前方有一辆轿车挡住了该车行进方向,无奈之下,司机只能下车接受检查,驾驶员王某下车后一个劲儿承认错误,不应该喝酒开车,更不应该开车逃跑。经呼吸酒精检测结果为7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典型案例三:实习期内酒驾需重新考驾照

    4月21日晚22时,市北交警人民路中队在人民路鞍山路路口夜查酒驾时,一辆车号为鲁H103XJ白色现代轿车,沿鞍山路东向西行至杭鞍高架路辅道时,看到路口有交警夜查,猛打方向驶入旁边一小区内,执勤交警赶紧追上去将驾驶员控制,经呼吸酒精检测,结果为3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经进一步查证,驾驶员李某某于2015年9月15日在济宁市取得驾驶资格,至今未满一年,属于实习期内酒驾,李某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满12分,并处注销实习期内驾驶资格,重新考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