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生在线:投放1500吨储备菜平抑价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4-26 15:37:2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 “这年头吃得起葱蒜的都是土豪!”近期,有网友如此调侃菜价。今天下午,市商务局蔬菜办主任姚新做客民生在线解释说,两大原因导致了青岛菜价和全国价格一致走高。青岛投放1500吨储备菜平抑价格。

    投放1500吨储备菜平抑价格

    姚新说,近期蔬菜价格上涨,一是国内蔬菜整体价格上涨拉动。冬季我市蔬菜供应60%来自海南、广东等南方蔬菜产区。今年冬季南方地区连续低温雨雪天气,导致蔬菜减产15-20%,同时蔬菜生产和物流成本、人工成本上涨等多种因素叠加 ,价格涨幅较大。二是冬春之交,我市连续低温天气,蔬菜生长周期比往年推迟15天左右,延迟地产蔬菜集中上市时间,处于“青黄不接”,助推了蔬菜价格上涨。 目前,随着气温回升和政府部门采取的紧急措施,地产菜逐渐集中上市,我市蔬菜市场价格已明显回落,有些菜品已降至1元以下。

    姚新透露,为平抑菜价,以低于市场的价格,投放了500吨政府应急储备和1000吨企业商业储备。

    宜家用地 将按程序推进出让

    对于宜家落户青岛的进展,姚新说,宜家项目拟建于崂山区深圳路以东、辽阳路以北。2016年2月份,崂山区中韩街道办事处组织相关部门、社区对影响 高压线工程项目建设用地范围内的最后一处房屋实施了拆除。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按程序推进土地出让等工作。

    农超对接 让居民吃上便宜菜

      姚新还透露,“农超对接”工作是我市推进农产品产销直供发展的基础,围绕着这一工作,着重抓了五个对接。一是农超对接,每年召开春秋两季大型洽谈会,推动质优价廉的地产农产品直接进入超市销售,全市年农产品直采规模近11亿元,降低流通费用10%,拉低同类产品价格8%以上。二是农商对接。邀请利群、维客等商贸流 通骨干企业进行对接,“卖难”时促进销售,淡季时增加调入。三是农餐对接,目前,集团消费单位已发展到159家,涉及大中院校、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餐饮 企业等部门行业,供应企业已达到188家,涉及猪肉、面粉、食用油等9大类企业。今年已举办2次网络招投标,交易额达9亿元,直接受益人群110万人,平均成交价格比市场价降低5%以上。四是农社对接,每年在偏散远和居民买菜不方便的社区开展 “车载蔬菜进社区”活动,方便居民生活。五是电商销售,在青岛市商务局网站和“菜篮子与三绿工程”网开设专线,发布产销信息,去年电商销售蔬菜5万余吨。( 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