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楼故事】113岁安娜别墅变身美丽书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 责任编辑:旗云 2016-06-21 12:58:40

【老楼故事】113岁安娜别墅变身美丽书店

    【老楼故事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 113岁高龄的安娜别墅近日告别闲置,以美丽书店的全新形象向世人张开怀抱。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实地探营,其内部装潢美轮美奂,二层的阳台甚至能将圣弥爱尔尽收眼底。老楼重开将带来哪些惊喜,我们带您一探究竟。

    鲜花、书籍、沙发、咖啡、点心,这家新开的书店取名青岛书房,它有时下流行的时尚书店的各种元素,此外还多了一分别人无法复制的贵气。毕竟开在百年老楼里的,这么大号的书店,还真是不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书店共有三层,目前试营业只开了一层和二层。一层以畅销书、明信片为主,还有提供咖啡和甜点的吧台;二层分出了多个独立空间,其中一间专门销售和青岛有关的书籍。

    此外二层还非常适合观景。南北双侧的阳台都已开放,北侧可以无遮拦地看到大教堂,南侧则可以看到红瓦绿树的西部老居民区。

    资料显示,安娜别墅始建于1901年,1903年建成,为典型的巴洛克式建筑。建造者和第一任主人是德国商人罗伯特·卡普勒,这位砖瓦生产商为了纪念爱女而将新家取名“安娜别墅”。2014年3月,历时数月精心修缮,百年安娜别墅大修完工,老楼修旧如旧,重新焕发青春。(青岛新闻网记者 庞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