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洗海澡两脚沙子怎么办 青岛首个冲脚池亮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姜舒骞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06 09:24:38

洗海澡两脚沙子怎么办 青岛首个冲脚池亮相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 每年的5到10月,是青岛的旅游高峰季节,大量游客涌向青岛的各大海滩戏水。巨大的人流量给前海一线公厕的管理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为给市民及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让游客玩得舒心、安心、放心,市南区在栈桥西的公厕配备了青岛首个“冲脚池”,免费对游客开放。

    冲脚池采用上下两层结构设计,上层为滤网层,专门过滤沙砾,下层为沉沙池,游客冲洗时污水流入下水道而沙砾则留在沉沙池中,实现了水沙分离,有效解决了沙子堵塞下水道的老大难问题。

    为确保使用安全,冲脚池设有加厚的不锈钢扶手,无论是扶手还是池体的设计都不再“棱角分明”,而是采用了人性化弧形设计,既能有效避免游客在使用时意外碰撞受伤,又尽可能减少了设施设备的磨损。

    冲脚池由专人负责管理,每天不定时对沉砂池进行清理,清理出来的沙子也不再被当做垃圾处理而是重新回归海滩,大大减少了海沙的流失,有效保护了海滩资源。

    同时,为确保节约用水、安全用水,在公厕内部加装了减压缓流节水阀,使冲脚池出水龙头的水量可控、可调;便利更暖心的温馨提示让大家在享受贴心服务的同时牢记爱护资源、节约用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