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割肾救子环卫父亲:捐的钱我会慢慢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19 05:57:10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后续

刘兴国把好心人送来的钱都记下了下来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 “儿子得病后,我每天都很压抑,觉得后半生活着就是为了给永永换肾、养活他。现在,好心人的开导让我对人生的观念转变了,我要乐观活着!为自己,也为了家人!”

    7月13日,本网报道的《小伙患尿毒症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引发网友关注,24岁儿子患有尿毒症,环卫工刘兴国决定捐肾救子。7月17日,刘兴国致电青岛新闻网,一周来,他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两万余元。

    昨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再次到来刘兴国住处,合兴路一处十余平米的平房里。“我身体挺好,上次配型检查的肝肾脾各项指标都很健康,医生让我保持这个状态就行。”刘兴国说,他现在和以前一样吃饭干活,生活状态变化不大,就是心疼儿子,隔一天得去医院做透析,否则全身就会浮肿,自己做梦都想儿子能快点手术。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后续

永永在做透析

    “医生说,27万凑齐就可以手术了!”刘兴国说,之前咨询过医生,手术后自己打些消炎针防止感染,不干重活就没啥问题;永永为了防止排异,还得一直靠药物维持,也不能干啥重活。

    “我现在做好了准备,要好好活着,不仅是因为儿子需要我养活,我还要给老刘家做榜样!”谈到生活态度的转变,刘兴国说,他要感谢那些鼓励和帮助他家的好心人。

    “真没想到,这么多素未谋面的好心人专门打来电话鼓励我们,还要了银行账号打钱给我们。”谈到好心人对老刘家的帮助,刘兴国的眼里闪出了泪花。

    他说,青岛新闻网报道后,好心网友给永永捐款5000多,延安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送来了2000元,市北环卫一公司也捐款万余元,更让他感动的是好几个好心人亲自把善款送到了家里。一周来,收到好心人捐助共两万余元。

    “一位姓林的大姐看到你们报道后,打来电话开导了我两个小时,给我讲她是如何克服困难照顾脑瘫儿子的。一个女人都那么积极乐观,我有啥理由哭丧着脸啊!”刘兴国说,他已经把好心人捐钱的信息都记了下来,等度过眼下难关,他会慢慢把每笔钱都还给好心人。

    “我一定要积极乐观,不沮丧,正能量面对人生,给孩子做好榜样!”刘兴国说,他盼望尽快筹齐手术费,赶快给儿子手术!(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张力伟)

    如果您想对刘兴国父子说些什么,送上祝福和鼓励,或是提供力所能及帮助,可以添加下方两个微信二维码(分别是刘永永个人微信号、捐助平台“轻松筹”)。

    刘兴国手机:15588972059。

    账户信息:

    姓名:刘永永

    账号:622848 0246024 657867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大学路支行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后续

环卫父亲割肾救子后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