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浪"难躲!石老人浴场发放《公开信》警示危险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崔 武 2016-08-30 11:20:2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石老人海水浴场为非港湾式浴场,直面大海,风大、浪高,暗流急,请您到海水浴场来游玩时,不要进入深水区和浪尖上冲浪,以免发生危险。”开学季来临,为了使周边高校新入学的大学生第一时间了解到海水浴场海况,8月29日,石老人海水浴场管理处工作人员到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大学三所高校现场发放《石老人海水浴场公开信》,力求把安全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公开信》对浴场的游泳区域、开放时间、信息提示、救援方式进行了明确,方便学子们查看。其中,在隐患点上,《公开信》提示:石老人海水浴场与外海相连,虽然坡度比较缓,但退潮时落差相当大,海浪进出浴场速度比较快,极易在海中形成难以察觉的水下海流,潜在危险很大。

    因风大、浪高,暗流急,当地渔民称“三浪难躲”,很容易在“一浪” 冲倒、“二浪” 呛水、“三浪”卷入海底,难以施救。夏季正值海蜇活跃期,游泳时要远离海蜇,更不可触碰。如有被海蜇蜇伤的游客,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医治。过敏性体质人群,一旦被海蜇蜇伤,若拖延治疗时间,极易危及自身生命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