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群:把更多更好项目“引进来 落下地”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 2016-09-06 23:44:17 字号:A- A+

    全市重点项目暨安全生产会议举行,李群张新起分别作出批示

    本报讯 9月6日,全市重点项目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会上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关于项目引进建设的批示,听取了市发改委、市安监局关于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项目建设不动摇,发扬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的精神,在狠抓项目引进建设上下功夫,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为我市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强大助力。

    李群在批示中指出,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近年来,全市引进建设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的转型升级、持续向好,但从今年前七个月的情况看,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还不够快,有的月份开工项目偏少,有的区市全年项目开工在建率刚刚过半,项目引进和建设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大。

    李群强调,今年是“换届年”,越是“换届年”,越是抓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越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在狠抓项目引进建设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项目建设不动摇,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卡实时间节点,盯紧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要把引进建设项目作为对各区市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事业心、责任感的重要考验,作为换届考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以项目论实绩,以实绩看能力,把更多更好的项目引进来、落下地,为我市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强大助力,推动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张新起在批示中强调,项目建设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抓手,是推进“三中心一基地”建设,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抓好项目建设,不仅关系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也是领导干部事业心、执行力的重要体现。全市上下要始终紧紧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按照“运行要畅、投资要顺、转型要快、调节要灵”的要求,持续开展调稳抓大督查活动、“三个一千”活动和“行长走千家促转型”活动,扎实开展好“进现场解难题稳增长项目提速双月行动”,促进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的精神,以项目核准和开工为重点,化解项目落地阻力,形成狠抓重点项目推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加速提升创新增效落实,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我市项目引进建设总体较好,19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中,已开工建设170个;投资完成123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2%。新开工建设362个亿元以上项目,同比增加60个,当年完成投资679亿元,增长44%。今年1-7月,全市新引进内资项目1570个、外资项目422个,实际利用内外资分别增长9.4%、10%。大项目拉动作用初步显现,市级重点项目投资占到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29%,万达东方影都近10个项目同时建设,完成投资100多亿元;北汽新能源汽车、国轩电池等带动投资近百亿元;一汽大众项目周边聚集直接配套项目近40个,带动投资200亿元以上。

    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出席会议。(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林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