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青岛博物馆添宝物 收藏家后人捐南宋茶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10-14 19:12:33

组图:青岛博物馆添宝物 收藏家后人捐南宋茶盘

李经泽先生参观提升后的家族捐赠专厅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 10月14日是著名考古学家、收藏家李汝宽先生诞辰114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年逾八旬的李汝宽之子李经泽先生再度亲临青岛市博物馆,自2009年以来连续第八年向市博捐赠家族珍藏。此次李先生带来的是一件南宋黑褐漆葵口茶盘,这是李氏家族八年来向青岛市博捐赠的第24件藏品。

    这件南宋黑褐漆葵口茶盘口径15.2厘米,底径9.2厘米,高2.3厘米。五出葵口形,木胎,浅卧足。胎体轻薄,比例匀称,造型别致清新。髹黑褐色漆,素面,整体呈现油润的琉璃质感和古雅气韵。葵口线条流畅,铜质包边,镀金已脱落。盘内底呈赭褐色,漆层有细小裂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