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走近大沽河感受新变化 本网网友畅游大沽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0-23 21:31:42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徐恺) 今天上午,近百位青岛新闻网青青岛社区网友代表来到胶州大沽河,参加以“走近大沽河 感受新变化”为主题的体验活动。据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网友和市民近距离接触大沽河,切身感受青岛母亲河翻天覆地的变化。

    活动的第一站来到刚刚开门纳客的大沽河博物馆。大沽河博物馆由生态馆、文明馆两个主馆和民俗馆、通史馆、科技馆三个副馆构成,以历史文化展示为主体,集文物古迹保护、民间收藏展示、休闲游憩等功能于一体。

    网友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大沽河流域整个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生态景观,以及大沽河三年治理的丰硕成果有了最直观的感受和了解。

    网友崔女士告诉青岛新闻网,之前总是通过媒体了解大沽河治理的相关新闻,这次有机会来到现场亲自体验,感觉非常棒!昔日不起眼的大沽河,今天华丽转身,三年的治理成果明显,必须赞一个!作为一名诗歌爱好者,活动结束后会创作几首以大沽河为主题的诗歌,以此纪念大沽河的无限魅力。

    网友孙女士则表示,不来不知道,大沽河的变化超出想象,青岛休闲度假又添一块宝地。希望有条件的网友利用周末时间到大沽河走走看看,那种清新、自然的感觉十分美妙!

    结束了对大沽河博物馆的参观,网友一行转战大沽河湿地公园。作为大沽河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沽河吸引着许多国内外游客到此一游,以此感受生态湿地的独特景观。

    网友们在此边走边看、合影留念,对湿地的建设和保护赞不绝口。网友高女士谈到,作为妇联代表,此次组织了岛城历年评选的7个优秀家庭来到大沽河体验。大家对大沽河的变化及发展赞不绝口,一致认为大沽河是家庭周末游的一大亮点!

    诗歌、美文、靓照,网友们用不同的方式记录着大沽河的惊人的变化。据主办方介绍,类似体验活动青岛新闻网还会继续组织,相关信息大家可关注青岛新闻网青青岛社区的相关信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