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秋招平均薪酬税前6217元 这十大行业很高薪

来源:青报网综合 作者: 2016-10-27 10:33:52 字号:A- A+

    秋季招聘如火如荼进行中,竞争情况如何?根据在线猎头公司智联招聘10月26日发布的2016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截至9月底,青岛是平均23人竞争一岗,职场竞争激烈程度有所缓解;青岛地区2016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税前6217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27位。

    青岛23人抢一岗

    通过监测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在线数据发现,截至9月底,2016年秋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7.8。其中,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2016年秋季求职期北京的竞争指数最高,为78.5,相对夏季竞争指数的绝对值74.2有所上升。而青岛竞争指数为23.1,位居全国第21位。

    2016年秋季的招聘市场中,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竞争指数依旧位列前十;成都、沈阳、大连、天津、西安、苏州等新一线城市的职位竞争指数排名也进入前十位,表明新一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在持续上升,人才从一线城市分流到新一线城市的现象仍在持续发酵。

9899元!青岛市专业服务咨询月薪最高631

  房地产建筑行业成就业热门

    数据显示,青岛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再次为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此外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和石油/石化/化工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青岛地区的前五位。

    与就业竞争激烈的五大行业相对应,青岛地区2016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财务/审计/税务和人力资源。此外,高级管理和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的竞争也较为激烈。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受到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影响,人才的需求和供应都比较充足。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和高级管理等职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

9899元!青岛市专业服务咨询月薪最高1105

  青岛秋季平均月薪6217元 超六成岗位薪资低于6000元

    从职位薪酬上看,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平均薪酬为税前7531元,相对上一季度有所增长。从各个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薪酬水平进入全国前十的城市,基本为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其中北京、上海、深圳位居前三。

    青岛地区2016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税前6217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27位。

    从企业发布的职位薪酬分布情况来看,青岛地区在线职位税前月薪在4001至6000元之间的职位量最多,占比为34.5%,此外,月薪在8000元以上的职位量占比为17.2%,月薪在6001至8000元之间的职位量占比为18%,月薪在4000元以下的职位量占比为30.3%。

9899元!青岛市专业服务咨询月薪最高1529

  青岛秋季十大高薪行业排行

9899元!青岛市专业服务咨询月薪最高1917

    从青岛具体行业薪酬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9899元;其次为中介服务行业,薪酬水平为9835元;再次为广告/会展/公关行业,为8779元。专业服务/咨询行业属于高门槛、高投入、高收入的服务行业,对求职者的要求比较高,工作压力也比极大,作为职业回报的平均薪资也比较高。广告/会展/公关行业作为服务业,与市场经济活动密切相关,整体薪酬水平也比较高,在青岛地区属于高薪行业。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薪酬虽然是求职者在就业/择业时的重要考虑因素,但个人的职业成长、行业的发展趋势、单位发展目标等都会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该综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需要将目光放长远,了解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不断成长,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经济和职场大环境中保持竞争力,不被淘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