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乘客火车上聊天弄丢行李 40余件珠宝被盗(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0-27 21:46:33

乘客火车上聊天弄丢行李 40余件珠宝被盗

乘客火车上聊天弄丢行李 40余件珠宝被盗

    坐火车出远门,难免让人觉得无聊,不少人会在旅途中和周围的乘客聊天解闷。但家住潍坊的邓先生,却因为和陌生乘客的一次聊天,把自己的行李给“聊”丢了。

    邓先生10月18日从郑州乘坐Z169次火车来青岛,当时他和妻子都在9号车厢。上车后,邓先生将自己的紫色拉杆箱放在了15床的床底。随后,便上床休息,可没想到,下车再找的时候,却发现行李箱不见了。

    接警后,车上乘警将案情反映给了青岛铁路公安,在列车到达终点站后,乘警将乘客带回刑警大队做进一步询问。

    由于案件涉及地点较多,民警决定一边对卧铺车厢的所有乘客开展实名制信息研判,一边前往各个车站,对车站视频监控进行调查。

    通过监控,民警锁定了视频中手拉邓先生行李箱的这名犯罪嫌疑人,并确定了他现住在淄博市淄川区某宾馆。

乘客火车上聊天弄丢行李 40余件珠宝被盗

乘客火车上聊天弄丢行李 40余件珠宝被盗

    “我们当场在122房间,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从房间内桌子下面,缴获被盗拉杆箱,然后从淄博火车站,将邓某带回支队,进行进一步的审查。”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邹某某老家在四川,本来是到淄博做生意的,可在火车上和受害人邓先生闲聊时,得知邓先生是珠宝商,于是脑袋一热,就动了歪念头,将邓先生的行李箱偷走了。目前,邹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这我们也是提醒广大旅客,出门在外,与陌生人闲聊时,要多留个心眼,自己的贵重物品也一定要保管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