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鞍北片区拆迁后建浪潮产业园 抢看效果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吕璐 2016-11-07 13:08:21 字号:A- A+

鞍北片区房屋征收收尾,拟建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

    作为市北区最大的棚改片区,鞍北片区于2014年12月启动征收,目前累计签约3355户,进入收尾阶段。鞍北片区内将规划建设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投资40亿元,重点发展云服务、云计算等业务。

    日前,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市城乡建设系统现场观摩会,全市城乡建设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到浮山生态园项目、鞍北片区棚改项目等十余项目进行观摩。记者了解到,鞍北片区位于抚顺路、鞍山路、人民路、鞍山一路围合区域,是市北区最大的棚改片区,项目共涉及居民近3500户,分三期实施改造。一期涉及居民1583户,于2014年12月启动征收,目前累计签约1561户;二期涉及居民们894户,于2015年9月启动征收,累计签约872户;三期涉及居民973户,于2016年3月启动征收,累计签约922户。对腾空的A1和A2地块,分别建设了两处共计2.2万平方米的停车场,规划停车位近1000个。

    据了解,鞍北片区房屋拆迁后,经招商引资,其中的三处地块将规划建设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浪潮集团已在市北区设立了注册资本10亿元的本地化公司-浪潮(青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规划局已出具初步规划条件,正在将规划设计条件落实到控规编制中。浪潮项目选址在抚顺路以南、鞍山路以北、鞍山二路以西、鞍山一路以东区域,占地6.46公顷,选址范围内共有棚户区1753户、成套房屋229户,目前房屋征收已进入收尾阶段,签约率超过98%。

    该产业园总投资为40亿元,将重点发展云服务、云计算、大数据研发、大数据创客、智慧政府、软件实训等业务。该项目力争通过3—5年时间,将该片区建设为城区与园区空间有机融合、功能互相配套、高端要素集聚的高科技产业园区及全球顶尖人才基地,可解决3500多名白领岗位,6年内预计可实现税收16亿元。

    据了解,市北区作为主城区、老城区,共有棚户区居民4.9万户,占市内三区总量的70%多,因此在青岛整体棚改体进程中,市北的棚改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涉及户数多、工作难度大。截至2015年底,累计启动改造1.5万户,包括22个集中片、41个零星片;2016年市北区实施改造1.7万户,包括30个集中片区及零星片;2017年计划实施剩余1.7万户,包括11个集中片及部分零星片。今明两年时间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