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感人!老水兵齐聚青岛 敬军礼为我国首艘潜艇“庆生”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刘成龙 通讯员 邱浩翰 田兴冉 | 责任编辑:中石 2016-12-27 15:31:36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6日上午,海军博物馆某码头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十余名曾在我国第一艘核潜艇401艇服役过的老水兵。他们在毛主席诞辰123周年和401艇出厂下水46周年纪念日从全国各地赶到这里,为401艇“庆生”。

感人!老水兵齐聚青岛 敬军礼为我国首艘潜艇“庆生”

  刚到码头,老兵们自觉地排好队列。

    新中国成立后,为加强国防建设,打破帝国主义的包围和核威慑,毛主席多次强调“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1970年12月26日,我国自行设计、自行制造的第一艘核潜艇401艇出厂下水。该艇先后参加一系列实验试航和重大演习任务,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核潜艇指挥、业务干部,摸索积累出一套操纵管理、使用核潜艇的经验,为培养我国第一代合格的核潜艇艇员和加快核潜艇部队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