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节·拍】王哥庄大馒头已成特色产业 远销全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马栓柱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15 21:16:27

【节·拍】王哥庄大馒头已成特色产业 远销全球

    编者按:春节临近,举国欢腾。为了回味浓浓中国年味,体现青岛地方特色,本网自即日起推出【节·拍】系列报道,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春节故事,记录感动瞬间。青岛新闻网和您一起,带着期盼与追求,拥抱新年!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马栓柱)1月14日,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崂山王哥庄王口社区,随着迎风飘来的缕缕麦香,探访王哥庄大馒头生产企业。乐全家大馒头店老板王珍钦自豪地说:“俺是2004年开始做馒头的,已经干了12年,粗算一下,共制作近1000万个馒头,销往国内外,尤其是过春节,订货多、品种全、要求供货急、品相好。”

    王珍钦讲道:“春节当然也是最累的时候。昨天刚刚给法国的一位华侨寄走了一箱‘吉庆有余’的大馒头,今天正准备给香港客户邮寄‘发财’的花样面食”。

    说到制作面食的工艺诀窍时,王老板十分坦然:“始终不改初衷,独有的崂山二龙山山泉水,政府特供优质面粉,加上我们纯手工揉面、定型,再用木柴烧火的大锅蒸制,国内独一无二的王哥庄大馒头就出炉了!”

    据统计,2016年王哥庄大馒头销量达15564吨,销售收入9338万元。目前,青岛从事大馒头生产销售、加工的商户共有300多户,解决剩余劳动力达3000余人。可以说,王哥庄大馒头已经成为青岛最有年味的“特色产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