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吃饭玩闹摔倒 两岁男童手中两筷子插进脑(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刘腾腾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2-21 05:30:50

吃饭玩闹摔倒 两岁男童手中两筷子插进脑(图)

    19日晚,莱西一两岁男童在吃饭玩闹时不慎摔倒,手中的两根筷子直直插入鼻腔,一根险些刺破眼球,另一个根几乎要刺到颅内血管,被送往青大附院。20日凌晨,医院为孩子紧急进行了微创下的异物取出手术,将肇事的两根筷子顺利取出,孩子脱离危险。

    今年2岁的男童康康(化名)是莱西人,19日晚上6点多,一家人在吃晚饭时,康康在饭桌旁拿着一双筷子跑步玩耍,大人也没在意,忽然康康一个不小心摔倒在地,突然大哭起来,家长赶紧上前查看,发现原本在孩子手里的筷子竟然插进了孩子的两个鼻孔,地上还有断裂的两截筷子。原来康康不慎摔倒将筷子插进了鼻腔!这可把一家人吓坏了,赶紧拨打120送往莱西当地医院。在当地医院拍片后,发现折断的筷子停留在康康的鼻孔内,并顺着鼻腔向内穿进,甚至有一支筷子插入了颅脑,意味着孩子可能有生命危险,当晚10点,康康被送至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救治。

    “孩子被送来的时候左右鼻腔分别有两截断裂的筷子,我们马上为孩子进行了各项检查和紧急会诊,通过对孩子的颅脑检查,确定了两根筷子的位置。”青大附院耳鼻喉科主任姜彦告诉记者。然而,检查结果让医生吃了一惊。检查发现,两根筷子是平行插进了孩子的左右鼻腔,其中,左侧的筷子刺破眼眶、眶下肌,紧贴着孩子的眼球,右侧的筷子顶端靠近颅脑的前额叶和血管,所幸两根筷子离孩子的眼球和右侧颅内血管还有一丝距离,“左侧筷子离眼球有两到三毫米的距离,并没有触碰到视神经,再往上一点孩子的左眼就废了,右侧筷子离颅内血管也有一到两毫米的距离。”姜彦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