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会声音】付钢:推进健康大数据中心建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谢小真 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4-18 15:10:14

青岛市人大代表、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朱颖 谢小真 孙志文 于泓)16日,青岛市人大代表、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百洋医药集团将全面推进健康大数据中心建设,在市北区合理选择医院、街道、社区开展试点,推进分级诊疗,为区内开展分级诊疗工作打好基础,未来将实现人人有数据、家家有医生。

    另外,百洋参与了市北的新兴健康产业园区项目规划,该项目位于孤山北片区,占地约1300亩。目前,市北区已完成产业园的初步规划。产业园以医疗服务、健康管理服务、健康医养服务、营养品产业服务、菩提云信息及健康大数据服务五个方面为主导产业,以医疗研发、智能设备、健康养老等功能为核心,同时配套人才公寓、商业设施、幼儿园、学校、娱乐设施、饭店、宾馆等配套服务业,给产业创新者提供优质的生活、工作环境。

    园区内将规划建设一家非营利性的综合三甲医院,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是一所符合JCI标准、开放的现代化、国际化医院,是一所培养尖端医学人才的高等医学院校,也是国内外高端医学人才培养及发挥价值平台。

    “如果健康产业园区规划能顺利落地,年产值可达千亿,年税收将超20亿元。”付钢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