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完成14处黑臭水体整治 加快建设环湾绿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5-22 14:10:01

今年完成14处黑臭水体整治 加快建设环湾绿道

美丽的李村河

     完成190个村庄厕所改造 目前已完成24个

    另外,市环保局还加大全市农业面源防治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土壤改良修复、农药残留治理、地膜污染防治、秸秆综合利用、畜禽粪便治理、重金属污染修复等六项治理,在平度、即墨等地进行了试点,后续将逐步推开。全市不断加强畜禽养殖污染综合防治,主要涉农区市均划定了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2016年新改建现代畜牧业示范园区2处、退户进区养殖小区6处、市级以上标准化示范场64处,建设大、中、小粪污处理利用示范点15处,畜禽规模化养殖占比提高到85%以上,畜禽养殖场配套建设废弃物处理利用设施比例达到79%。

    今年将重点推进禁养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一季度重点开展了基础调查,并对推进措施进行了部署安排。全市以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垃圾、畜禽粪污处理水平及保障饮用水安全为重点,不断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通过“以奖促治”等方式,于2016年完成了130个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完成36万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作,2017年计划完成190个村庄,目前已完成24个。

     累计调引客水6.46亿立方米

    我市还积极应对持续干旱天气,做好水资源统筹调配,不断加大再生水和海水淡化利用量,增加客水引进,2016年以来全市已累计调引客水6.46亿立方米,保证了全市生产生活基本用水需求。将再生水利用和海水淡化纳入《青岛市水源建设及配置“十三五”规划》。

    加强农田节水灌溉建设,完成即墨、胶州、平度、莱西4市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工程主体建设任务,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8.14万亩。加强水资源保护,对水功能区水质定期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及时向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通报。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严禁私设排污口等违法行为。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和监控管理工作,开展农村“千吨万人”饮用水源地基础调查工作,列入“千吨万人”以上农村水源地名单的52处农村饮用水水源地,已基本划定保护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