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完成14处黑臭水体整治 加快建设环湾绿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5-22 14:10:01

今年完成14处黑臭水体整治 加快建设环湾绿道

整治后美丽的李村河

    今年一季度胶州湾水质优良点位29个

    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我市列入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治理保护的饮用水源主要是向各级城区供水的18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全部列入国、省控范围。除因干旱和地质原因,导致云山丈岭井群等个别饮用水源地在个别时段出现个别水质指标超标现象外,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总体保持稳定达标。

    地下水水质总体保持稳定。我市列入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市控地下水点位53处(主要为浅层地下水,其中8处纳入国控范围),2016年水质同比总体保持稳定,符合国家、省要求不恶化的总体目标。

    近岸海域水环境改善显著。我市近岸海域分为黄海近岸海域和胶州湾两大部分。全市对近岸海域水质每年至少监测三次(5、8、10月各一次),部分海域在3月份增加监测一次。2016年监测结果显示,黄海近岸海域水质总体优良;2016年胶州湾水质优良(达到二类以上)海域面积比例比2015年升高6个百分点。2017年,海洋与环保部门对胶州湾水质监控布点进行了优化整合,目前设45个监测点位,一季度结果显示,水质优良点位29个,与2016年同期相比总体持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