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传肉松蛋糕洗出棉花不实 DNA未验出棉花基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7-05-26 16:21:54 字号:A- A+

网传肉松蛋糕洗出棉花不实 DNA未验出棉花基因

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出具检验报告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谢小真)5月22日下午,有网友发布了从费县路一蛋糕店所售肉松蛋糕中洗出棉花的视频,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和转发。接到举报后,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勘验,依法抽取了肉松蛋糕及其使用的肉松原料,并委托第三方具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检验。检验报告显示,肉松样品中未检出棉花内源基因。

    5月22日下午,市南区食药局八大峡所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位于费县路72号的门头名为“江南糕点”的食品店。经查,该店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实地查看了制作原料及其供货商资质和购货票据,现场也未发现类似棉花的物质。执法人员依法抽取了肉松蛋糕及其使用的肉松原料,委托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进行检验。

    5月26日上午,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出具检验报告。据该中心基因检测室主任高宏伟介绍,经过检验人员检验,肉松样品质地均一,由单一纤维组成。检验人员还提取肉松里面的核酸物质DNA。经检验,提取出的DNA为鸡成分DNA,由此说明肉松样品是鸡肉来源,未检出棉花内源基因。

    高宏伟表示,由于肉松蛋糕中洗出棉花广受网友关注,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开辟了绿色通道,三天内对抽取的肉松样品进行了两轮检验。根据检验结果,可以排除肉松蛋糕中添加了棉花的可能。

    据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张永忠介绍,市南区食药局对“江南糕点”食品店的肉松蛋糕所使用的原料肉松进货渠道进行了调查。经查,原料肉松由安徽省肥东县傅家子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其主要原料为鸡肉脯、白糖等食用物质。该生产厂家持有有效食品生产许可证,具备生产肉松的资质。

    另外,为抓好蛋糕类食品的质量安全,市南区食药局各食药所同时行动,对市南区市场上在售的肉松蛋糕等食品进行了排查、抽检,目前尚未发现食品安全质量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