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20年山东人均预期寿命将达79岁 看病越来越方便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王小蒙 2017-05-27 13:55:00 字号:A- A+

    27日上午,记者从山东省卫计委召开的解读《山东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我省人均预期寿命已达78.5岁,预计到2020年达79岁左右。

    据介绍,截至2016年,我省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8.5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降至12.62/10万、4.53‰和5.58‰,主要健康指标居全国前列,优于中高收入国家水平。

    到2020年,我省人均预期寿命要在2015年基础上提高1岁,达到79岁左右。主要健康指标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

    届时,我省还将建立覆盖城乡居民、比较完善的符合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另外,我省取消二孩生育间隔,稳步实施“单独两孩”和“全面两孩”政策,年均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连续24年保持低生育水平。加大综合治理力度,严厉打击“两非”行为,出生人口性别比逐步下降,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的控制目标。同时,计划生育服务建档率达90%,综合避孕率达87%;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覆盖率达80%以上,新生儿四种遗传代谢疾病和听力筛查率保持在96%以上,出生缺陷发生率升高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