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大附院启用复合手术室 一站式手术降低费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7-06-25 06:10:54 字号:A- A+

青大附院启用复合手术室 一站式手术降低费用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举行复合手术室揭牌仪式

青大附院启用复合手术室 一站式手术降低费用

复合手术室投资1500多万元,面积60平方米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谢小真)6月24日上午8点,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举行复合手术室揭牌仪式,复合手术室适用于神经外科、心脏外科、血管外科及肝胆外科等疾病的内外科联合治疗,有利于减少患者创伤,降低医疗费用。据悉,该复合手术室是目前胶东半岛首个也是规模最大、投资最大的手术室,设施配备堪称一流。

    复合技术是近几年兴起的外科领域前沿技术,介入与外科两种手术在同一个病人身上开展,把原本对“分而治之”的外科疾病通过外科手术与介入治疗集纳起来,同时实施,以求取得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新建的复合手术室投资1500多万元,面积60平方米,把原本需要分别在不同手术室、分期才能完成的重大手术,合并在一个手术室里一次性完成,打破学科壁垒,借助全新的复合式手术设施,以病人为中心,多学科联合,将内外科治疗的优点有机结合起来。

    举例来说,以前完成一台高危心脏大血管疾病手术,可能先要在心内科的介入手术室里做一次手术,然后马上把病人推到心外科手术室继续手术。转移的过程免不了会有颠簸、感染等情况发生,这对于手术中的重症患者来是有一定风险的。或者在心内科做完手术后,隔一段时间再到心外科进行手术,这个间隔过程,也有可能会有意外发生。现在借助复合手术室,可以把原本需要两台才能完成的手术,在同一手术室里一次完成,一站式解决,这对于减少患者创伤,降低医疗费用是有好处的。

    黄岛院区复合手术室自今年4月试运行以来,共完成手术43例。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张国庆表示,下一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将在东院区再建一间复合手术室,将CT等检查纳入手术室,实现做到最小创伤、使病人得到最大获益的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