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培训班在青举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林子涵 2017-08-22 19:16:2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林子涵)2017年全国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今天上午在青举行。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姜兴华,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李敬生,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韩民华,青岛市体育局组织人事处处长胡勇,中国锐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琛出席了开班仪式;3位培训专家,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学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


随着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体育产业、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人民健康意识和健身消费水平进一步增强,体育产业已成为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和不断转型升级的体育健身需求,健身教练成为不可或缺的专业健身服务指导人才。健身教练职业化、专业化水平直接关系着全民健身活动科学、有效、安全地开展。做好健身教练的职业开发、人才培养和鉴定工作,有利于加快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动健身产业良性健康发展。当前健身市场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我们构建和完善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师资队伍,培养更多更高水平的职业健身教练,提高健身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使体育工作更好地服务民生大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日程紧密,既有考评理论知识讲解、职业素养培训,又有考评技术实践操作和模拟演练,同时突出了教学管理和各项专业考核。为保障培训质量,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和省职鉴站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组织和筹备工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健身教练”作为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项目之一,是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重点项目。在总局职鉴指导中心的有力领导下,经过近10年发展,健身教练鉴定数量逐年大幅增长,国家职业资格影响力不断增加,已成为独具竞争力和行业特色的品牌。山东省作为体育人力资源大省,在推动省内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中,也做了一系列推广工作和创新实践,培养和输送了万余名职业类社会体育指导员,获得了总局领导和各兄弟省市职鉴同仁的肯定和认可。


据悉,本次培训班将于8月26日结束,全体学员将在SC?自由界健身会所进行为期四天的培训,并参加理论笔试、体能测试、考评员技能考试三项考核,合格人员将获得国家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颁发的全国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资质,在全国各省市承担健身教练国职考评任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