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租房落户子女可就近入学 青岛部分学校已实施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17-10-24 21:35:18 字号:A- A+

新政来了!租房落户子女可就近入学!@青岛的租房客

在高房价面前

租房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但租房市场不规范、子女就学难等问题

也困扰着租房者

不过这块儿将有新政了!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这个意见有可能影响到租房住户的子女就学问题,还可能对整个租赁市场格局进行洗牌。

租房落户子女可就近入学青岛部分学校已实施

租房落户子女可就近入学

据了解,我市部分区市学校已经实施租房者子女就近享受中小学义务教育,但需要租房者提供包括劳动合同在内的多种证件,且要满一年以上。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设定一定的门槛是必要的,落实“租房者子女就近享受中小学义务教育”的规定需要循序渐进。

租房落户子女可就近入学青岛部分学校已实施

平安好房青岛区运营总监张斌:

“现在只花两三千找一个租赁住宅,租赁半年我再把它退掉,这反而影响了周围居民正常入学的权力,这个还是应该与社保、纳税其他搭配来确定入学条件比较合理一些。”

中介租赁市场将进一步规范

意见还提出,要培育机构化、规范化住房租赁企业,形成大中小住房租赁企业协同发展格局。

今年年底前,省内每市公布1-2家住房租赁国有重点企业名单。到2020年,全省培育100家省级住房租赁示范企业,带动住房租赁行业品牌化发展,这意味着中介租赁市场,将面临市场筛选从而实现进一步规范。

租房落户子女可就近入学青岛部分学校已实施

极客公寓创始人李磊:

“过去的二房东把房子租过来,简单地做一个分割,把它租出去,可能有一些黑二房东。政策出台这次知道意见,其实对整个行业规范,是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的。”

我市已有5313人次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据了解,《意见》中提出的部分举措在青岛已经落地。

以公积金支持职工租房为例,《意见》要求全省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地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自去年5月1号起,这项举措已经惠及青岛市民。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提取5313人次,平均每户提取金额在5300元左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