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安徒生童话小镇将开建 青平城际明年全线开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鄂梦遥 | 责任编辑: 2017-11-10 07:27:35

Hello Everyone,

接下来小编有重要的事情宣布。

你们是不是很羡慕别人的欢乐谷?

是不是超级憧憬迪士尼?

特别想在家门口就有个大型游乐园?

现在小编告诉你,

安徒生童话小镇选址定啦!

明年开建,2020年投用!

兴不兴奋?

惊不惊喜?

想不想玩?

安徒生童话小镇将开建 青平城际明年全线开工

9日下午,平度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回应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合力共建美丽幸福新平度”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谈中,毛军响重点回答了网友关于安徒生童话世界、青平城际以及潍莱高铁等问题。

截至下午4点30分网谈结束,共有23427人次网友参与,提出问题162个,已有37个问题得到回复,未回答问题,网谈嘉宾将进行二次答复。

大项目

安徒生童话小镇落户平度2020年建成!

安徒生童话小镇将开建 青平城际明年全线开工


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

丑小鸭、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豌豆公主、冰雪皇后……这些安徒生童话里的人物人们耳熟能详。

9月8日,安徒生童话故事终于有现实版了,安徒生童话小镇正式签约落户平度。据悉,这是山东省首座安徒生童话乐园。

安徒生童话小镇将开建 青平城际明年全线开工

平度市人民政府和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有限公司签约

安徒生童话小镇占地560亩,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将以安徒生经典童话故事作为主题元素,并结合投资方自主研发的高科技游乐设施,打造激情与梦幻的欢乐王国。

其中,一期位于平度市现河以东,占地面积350亩,规划建设安徒生童话主题乐园项目,包括安徒生童话主题乐园、丹麦品牌中心、童话主题酒店、主题文化馆,丹麦时尚街区等区域;二期位于平度市现河以西,占地面积210亩。

安徒生童话小镇将开建 青平城际明年全线开工

安徒生童话小镇一期规划图

而对于安徒生童话世界具体何时开工建成,毛军响表示,安徒生童话世界落户在上海路【原阳光大道】以南,现河以东,澳门路以西。

目前正在设计规划方案,初步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运营。

围山河公园部分区域已建成开放!

毛军响还表示,平度围山河公园建设工程属于东部居住片区的配套公园绿地建设范畴,主要将实施绿化、广场、景观小品、健身场地等建设,工程范围为福州路以东、人民路以南、广州路以西、围山河以北区域,占地面积530亩。

2017年,平度组织实施了泉州路至福州路区域公园建设,目前已建成并对市民开放。泉州路至广州路段区域工程,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在进行清表倒地,待完完成后将启动实施建设。

交通

青平城际明年全线开工

安徒生童话小镇将开建 青平城际明年全线开工

访谈中毛军响就市民网友关心的地铁14号线(青平城际)和潍莱高铁项目的建设时间表,给出了明确答复。

毛军响表示,地铁14号线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各项工作,争取明年全线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工期为4年,南起济青高铁胶州北站,北至潍莱高铁平度北站,途经胶州市胶莱镇、平度市南村镇、白沙河街道、凤台街道、经济开发区、东阁街道等区域,并预留远期向北延伸条件(规划经过大泽山)。全线共设10个站,其中平度境内8座,分别是平度北站、青岛路站、行政中心站、医疗中心站、后滕家站、张戈庄站、友谊大道站、临空经济区站。

潍莱高铁项目争取年内开工

针对网友关心的潍莱高铁进展,毛军响表示,潍莱高铁项目由省发改委铁路办牵头推进,目前正与铁路总公司积极对接接轨方案,并已启动挂网招标程序,争取年内开工,建设工期为三年。

杭州路拓宽工程将于明年开工

平度市区的道路改造也备受市民关注,在网谈中,毛军响透露,目前杭州路(青岛路—南京路)拓宽工程已列入2018年拟实施城建项目当中,目前正在加紧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力争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另外,滨河西路(人民路—青岛路)贯通工程已列入2017年城建道路实施项目。

平度规划

平度目前尚无撤市设区计划

安徒生童话小镇将开建 青平城际明年全线开工

不久之前,即墨撤市设区的消息备受青岛市民瞩目,在本次访谈中就有网友提问:平度是否也有撤市设区计划?

毛军响表示,目前,上级尚无推进平度撤市划区的计划。当然,平度方面,我们也期待随着平度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更加紧密地融入青岛经济社会大局,共享青岛改革发展成果。

平度南部生态商务区崛起!

安徒生童话小镇将开建 青平城际明年全线开工

根据在编的《平度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中心城区城市空间布局结构为“两轴、双心、四片区”,“两轴”为依托常州路形成的南北向发展轴和依托厦门路形成的东西向城市发展轴;“双心”为老城中心和新城中心;“四区”为老城区、新城区、东部新区、西部新区。

其中,西部新区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商贸物流产业,北部重点是更新改造提升老城区,南部打造平度南部生态商务区。

毛军响表示,平度南部生态商务区定位是市区南部公共服务中心、商业商务中心、文化休闲娱乐中心,是集综合服务、智慧经济、时尚购物、商贸会展、生活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现代化新城区。


  近年来,根据这一功能定位,平度积极实施了市民中心、北部医疗中心、福利中心、奥体中心、广电中心、文博中心建设;同步推进南部新区商业发展,目前该区域在建的商业项目有永新财富时代、万汇创新创业园等,其中永新财富时代正在建设五星级酒店、商务办公楼等,万汇创新创业园也规划有星级酒店和大型超市,下步随着项目落地建设,南部商圈将更加完善,更好的满足新区居民购物需求。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