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霍金亲自演讲!青岛这个盛会火了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16 21:43:55

移动金融、人工智能、AR/VR和传媒新生态…

移动互联网为许多问题

带来了全新解决方案。

我们的生活将通过移动互联走向何方?

答案尽在GMIC+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

11月16日 GMIC+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开幕

11月16日上午,GMIC+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开幕式在青岛万达艾美酒店举行,这是国内首次互联网+传媒跨界融合盛会,全面展示全球范围内互联网与传媒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

高规格的盛会

△大会开幕现场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长城会CEO郝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工委书记、红岛经济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等出席开幕式。

△霍金发来视频演讲。

值得关注的是,知名物理学家霍金进行了视频演讲,展望了对人工智能和人类未来的美好畅想,让与会嘉宾感受来自世界最顶尖科学家的思想魅力;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蓁蓁,美国工程院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学院教授兼院长、深度学习科学家Tom Mitchell,以及来自阿里巴巴、小米电视、京东等企业界代表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大会现场

全国各地150多家媒体负责人及40多名演讲嘉宾齐聚青岛,他们将在为期2天的会议时间里进行思想碰撞,深入探讨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尽快从相“加”迈向相“融”。

四个互联网大项目落户高新区

今天,青岛高新区红了!中国新媒体实验室(HDML红岛媒体实验室)、长城会科创中心项目、GMGC全球移动游戏联盟数字创意创新中心项目、中央厨房融媒体学院青岛教育示范基地成功签约,落地青岛高新区。

中国新媒体实验室

中国新媒体实验室将致力于构建中国最具创新力的融媒体实验基地,致力于推动融媒体、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助力新媒体技术升级与资源变现,为全国互联网+传媒转型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努力成为“中国传媒转型风向标、移动互联产业孵化器、媒体融合示范新高地、人才项目资金聚集区”,共建互联网+传媒新生态!

经过前期各方共建,实验室首批产品融合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媒体应用新突破。

长城会科创中心

长城会(GWC)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移动创新者平台,目前拥有近1000家会员企业,覆盖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各个领域。主推的GMIC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行业会议,被认为是创新领域的风向标。

长城会科创中心落户青岛高新区。双方将以构建“文化+科技”产业融合生态体系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各自在空间、活动、投资孵化、生态营造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发起创新基金,主要投资海洋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互联网等领域科技创新企业。双方将共建“未来空间”,即打造国内一流的科技交流、创业投资创新基地,为创业者提供全产业链的增值服务。

GMGC全球移动游戏联盟数字创意创新中心

GMGC是全球第三方游戏及数字娱乐产业服务平台,目前在全球拥有30多个国家或地区近300名会员企业,包括开发商、发行商、服务商、投资商等。由其主办的全球游戏大会等已经发展成为业界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产业风向标。

GMGC全球移动游戏联盟数字创意创新中心落户青岛高新区,双方将在数字创意创新领域的会展活动、产业服务(招商及稳商)、创业服务、数字版权及知识产权服务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建数字创意创新中心,推动青岛在数字创意领域的创新与创业,带动就业。

中央厨房融媒体学院教育示范基地

中央厨房融媒体学院作为“全国党媒公共平台”的核心项目之一,是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适应媒体融合大背景下创立的一套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体系,旨在让融媒人才队伍成为推进媒体融合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学院于今年8月揭牌,目前已在北京、重庆、苏州举办多期融媒人才培训班。

在即将于11月18日至19日举办的首届中国新媒体技术实战训练营上,来自人民日报、百度云、青岛报业传媒集团等媒体融合一线的老师

将采取实证教授、理论分享、案例诊断进行模拟实战和经验交流

,解读新技术与传媒的融合之道,为打造传媒“中央厨房”添砖加瓦。

新时代·

新动能·新生态

与最前沿的创新者碰撞思想

建立与世界连接的纽带

大青岛的明天定会更加美好!

审读:吴梦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