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颜值品质兼具 青岛“厕所革命”厉害了(组图)

来源:爱青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29 21:16:53

在人们的观念里,“厕所”似乎是个难登大雅之堂的话题。

但厕所无小事,日本电影《厕所女神》里有一句台词说:“干净的厕所是精致生活的基本。”人类如何妥善处理自己“最肮脏”的一面,事关健康与尊严。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

他强调,两年多来,旅游系统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体现了真抓实干、努力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态度和作风。

旅游业是新兴产业,方兴未艾,要像抓“厕所革命”一样,不断加强各类软硬件建设,推动旅游业大发展。

习近平指出,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人每天要上6到8次厕所,一年约2500次,一生约3年在厕所度过,女性还会更长,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厕所那些事儿。

旅游要发展,厕所要革命。

截至今年10月底,全国共新改建旅游厕所6.8万座,超过三年行动计划5.7万座的19.3%。

据市城市管理局消息,截至目前,青岛市区共有各类公共厕所643座,全部免费开放。

2016年,市城乡建委宣布《青岛市公共厕所建设技术导则》正式发布实施,为青岛的公共厕所画了条“硬杠杠”,听说,青岛还有一大波“星级厕所”!

辛家庄北山公厕,石头砌成的公厕▼

这个二层小楼是逍遥一路公厕▼

前方高能,这些“星级厕所”刷新你三观!

而秋天的八大关接待了五湖四海来青赏叶的游客,山海关路的“星级公厕”乍一看竟以为是座小别墅▼

净善境美,山海关路公厕配有自动售货机和饮水机,逛累了还能在这里的皮质座椅上休憩,大理石的墙面十分高大上有木有▼

抽纸箱、烘手机、垃圾箱一应俱全,洗手池还有高低区分,方便儿童洗手▼

天后宫公厕位于栈桥广场,除了公共男女厕所,这里还设有第三卫生间▼

第三卫生间又叫家庭卫生间,是为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使用的卫生间。可以解决家庭成员外出,其中一人如厕不便的问题,比如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

除了自动售货机、饮水机外,这里还有手机充电站。行经此处手机没电?进来坐下充会儿电再走▼

在公厕员工休息室,放有纸杯、微波炉,可供工作人员使用,以便更好地维护公厕卫生与安全▼

Q:最早免费公厕由谁修?

明末清初有一个叫做穆太公的乡下人,在家门口修起三间免费茅房,取名“齿爵堂”。公厕免费,但穆太公通过收集污秽卖给种田人家赚了不少钱。

Q:厕所最文雅的叫法是什么?

厕所最文雅的叫法叫“雪隐”。

宋代名僧雪窦明觉在杭州灵隐寺掌便所役三年,达到了极高的精神境界。雪窦明觉的“雪”,灵隐寺的“隐”,合而为一词,便成了“厕所”的代名词。

Q:那些年用过的稀奇古怪的手纸

万!万!想!不!到!海边的人用贝壳,乡下人用干麦秆、树枝,古罗马用木棍上长出的木耳……小编想说,麦秆、木耳神马的就算了,贝壳、树枝用着不疼吗?

Q:马桶上思考大脑转速更快?

法国路易十四国王特别喜欢马桶,他不仅坐在马桶上接见大臣,就连订婚的喜讯也是在马桶上宣布的。

Q:蹲着好还是坐着好?

马桶早成了家家户户普及的用具,高大上的马桶还可以调温度、冲水洗PP。但其实老土的蹲坑更利于排便,因为人在下蹲时,腹部的压力比坐着时要大,这能减少腹部用力,为排便助力。

Q:奇葩厕所知多少

漂浮厕所

悬空厕所

滑雪厕所

可同时容纳2000名游客蹲坑的最牛城堡厕所

Q:让人脑洞大开的创意马桶

设计马桶的人脑洞有多大,马桶的洞就有多大……感受一下这几款:

人脸马桶(减压指数:五颗星)

上完厕所大喊一声“吃屎吧你!”烦恼、愤怒全部抛掉抛掉!

工作狂马桶(减压指数:负10000颗星)

这款马桶让你上厕所的同时,也保证工作的有效进行,而且使用了皮质的软垫,时间久了也不会屁股疼。

苹果马桶(时尚指数:五颗星)

这款名叫“iPoo”的马桶,采用了苹果LOGO的相似造型,据说是为了向乔布斯致敬!极大的表达了果粉们对苹果公司的爱意。

健身马桶(健康指数:五颗星)

这款马桶乍一看很像蹲式厕所,但是使用它的时候,需要用到瑜伽动作,能有效锻炼背腹部肌肉。

【爱青岛综合整理,部分内容来源甘肃青年、搜狐网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