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遇诈骗被拦仍执迷不悟:就想赌一把(组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16 21:04:28

说起电信诈骗,

大伙儿现在警觉性都比较高,

可是理财诈骗您听过吗?

如果有人跟你说,投资3万元,每天返还利息100多块钱,最终能到手6万多你会不会信?而家住崂山区的李老太太就信了。不但信了,银行工作人员想劝都劝不住……

老太太买理财却转账到个人账户

2018年1月13日下午,在崂山区劲松七路中信银行,一位姓李的老太太前来转账,称要将钱转到一个个人账户上。

监控画面

“平常对这个老太太比较熟悉,她一般存钱会存一些零钱凑整,之后再存定期,但是经过有一段时间了,老人就没有在我们行做定期业务,我就问她,她说现在我都在外边买理财。”

转账3万8千元 对方声称每天利息130元

买理财产品,却要转账到个人账户,这让银行工作人员起了疑。老人转账时还在跟对方通电话,称自己凑不了10万现金,暂时只能拿出来3万8千元。对方则承诺,转账后不仅会给老人价值3万8千元的皮草,每天还将返还130元的利息,什么样的理财产品会有如此高的回报?

“我就苦口婆心地跟老太太说,但是老太太之前听了一个讲座,说这个公司的产品有多好,公司还在承担社会责任。这个钱也是投资公司,帮助她得到高息收益。”

老人不听劝声称被洗脑

虽然银行工作人员不停地劝,老人的态度却也很坚决:这钱一定要转。万般无奈之下,银行工作人员选择了报警。即便面对民警,老人也不松口。

“老太太说,我最近已经被洗脑了,我就想赌一把,因为你们银行的理财产品利率低,外面买理财产品的利率高,你们不要管我,我就要转账。”

看大伙都不支持自己,老人干脆拿起包打算离开,民警赶忙跟了上去。

“我们想假如老太太再去其它的银行转账那怎么办,我们就一直跟随老太太,并以盘查核录的名义拦截,对她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老太太自始至终是拒绝配合的,大概走了100多米,把老太太拦截了下来。”

老人称已经被骗十几万 仍心存幻想

最终,在民警苦口婆心的解释和劝阻下,老人答应不转账了。而此后她说出的转账原因,则让现场所有人大吃一惊!

“老太太说,我知道你们是好心人,我不转了,我最近就是出去听那些保健品的讲座,他们就带我一起往对方账户上付款,说理财产品利息高,我已经被骗了十多万了,我这次就想赌一把,看看能不能把被骗的钱再收回来。”

警惕高息非法集资 天上不会掉馅饼

虽然之前曾被骗十多万,可老人却坚信:如果这次能投资成功,不仅能止损,还可能把之前被骗的钱赚回来。

※警方也提醒大家,目前是银行正规理财产品的利率通常在5%左右,如果对方承诺利率超过10%甚至20%,市民就要当心,而且高息非法集资,通常都是通过熟人之间进行的。

当然,对方是否涉嫌诈骗,还需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不过,老人为何对这所谓的理财产品如此情有独钟呢?

除了心存投机想法之外,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虽然李老太太和子女住在一起,可子女工作忙,很少和老人沟通,老人就将注意力转移到了保健品讲座上,对讲座上商家说的话深信不疑,即使曾经被骗,也要瞒着孩子到银行转账。

希望这件事,能给子女们提个醒,平时要多和老人沟通;而老人也要自己提高警惕,毕竟天上不会掉馅饼。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