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8-01-21 05:31:43

大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徐恺)1月20日,青岛市崂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围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奋斗目标,共商突破之年崂山发展大计。

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

崂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赵燕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按照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坚持品质引领,发展质量效益在赶超跨越中持续提升;坚持创新驱动,产业竞争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稳步增强;坚持产城融合,城市品质在补短强优中不断提高;坚持生态立区,美丽崂山建设在治理攻坚中增绿添彩;坚持全域统筹,民生福祉在共建共享中持续增进;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政府自身建设在从严治政中全面加强。

       2018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委“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和市委“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一三三五”工作举措,紧紧围绕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16510”发展思路和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总体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青岛中央创新区、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崂山风景旅游度假区和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建设,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进程中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强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提升产业能级、增创发展优势上求突破;强力推进城市治理攻坚,在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品质城区上求突破;强力推进乡村振兴行动,在建设美丽乡村、加速城乡融合发展上求突破;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崂山上求突破;强力推进民生强区建设,在增进民生福祉、共享美好生活上求突破;强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在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上求突破;强力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在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打造人民满意政府上求突破。

根据大会议程,会议还听取了崂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崂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书面印发了《崂山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崂山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