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奇葩!男子顺手牵羊偷手机 销赃时竟登记身份证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1-28 06:38:27 字号:A- A+

趁店主整理货架遮挡视线,男子顺手牵羊盗窃店主手机,销赃时还留下身份证信息,民警顺藤摸瓜将其抓获。25日,市北警方破获一起盗窃。

22日下午,在四流南路某便利店内工作的张女士发现放在柜台抽屉里的手机不见了,借用邻居的电话打过去,竟然无法接通,她赶紧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市北公安开平路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通过查看监控,张女士手机确实被盗,嫌疑人是一名三十岁左右男青年,当天下午此人先后两次到店,第一次是购物,第二次则趁柜台无人值守,拉开抽屉偷走张女士的手机。

结合监控,张女士很快回忆起男青年到店购物的经过。据张女士介绍,这名男青年到店内买烟,付款时用手机多次扫码付款失败,最后男青年提出直接扫描张女士微信号转账付款,张女士将手机解锁后向男青年出示了收款二维码,付款成功后男青年在柜台外低头继续摆弄手机,而张女士将手机放在柜台抽屉后就到货架位置干活。没想到这名男青年在店外观察两分钟后,趁张女士视线被货架挡住,直接进门拉开柜台抽屉将手机偷走。

22日晚上,案件侦破工作取得进展,派出所民警通过路面监控,确定嫌疑人盗窃手机后搭乘公交车向崂山方向逃匿。当晚民警驾车赶往崂山,经过实地摸排,科苑纬一路一家通讯店主向民警反映,案发当天下午曾经收购过一部手机,卖手机的男青年姓薛,随后店主将薛某出售的手机拿出来,经过辨认,正是张女士被盗的手机。店主回忆,当天下午五点左右,一名男青年进店询问是否收购二手手机,店主说收购二手电子产品必须要出具原始购买发票等物品,男青年声称手机是从夜市购买,没有发票,自己知道手机密码可以当场开机。很快男青年将手机解锁,交给店主,经过检查无误,店主以八百元价格将手机收购。就在男青年准备离开时,店主提醒对方必须要留下实名信息,男青年极不情愿的拿出身份证件做了登记。

根据这一信息,民警锁定了嫌疑人身份,薛某,29岁,济宁人,此前曾多次因盗窃服刑。经过侦查确认,薛某销赃后已经逃回老家。1月25日中午,办案民警赶赴济宁在薛某家中将其抓获。薛某供述,自己当天在青岛市区闲逛,伺机寻找作案目标,在路过便利店时,发现店内只有一人值班,本想盗窃柜台现金,却在付款时瞅见了店主手机的解锁密码。在店主将手机放回抽屉后,薛某在店外继续观察,趁机溜到柜台直接将手机偷走。销赃后薛某搭车返回老家藏匿,没想到仅隔三天就被抓获归案。26日,薛某被刑事拘留。(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李旭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