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人旅游过年有望创新高 热门线路涨价5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2018-01-29 20:41: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王爽)距2018春节还有不到20天时间,这个新年你打算怎么过?近日,途牛旅游网联合中国旅行社协会,对外发布《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在旅游消费持续升温的情况下,全国人民旅游“过大年”日益火爆。记者走访青岛8家知名旅行社了解到,2018年春节岛城市民也是这波旅游过年的主力军,旅游过年、出国过年成为不少人的庆祝春节的新选择。

家庭组团出行成主流  青岛人春节旅行有望创新高

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品质的追求,假日出游成为人们缓解工作压力、休闲放松的重要方式。记者综合青岛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与一般节假日出游群体稍有差异,今年市民春节旅游普遍以家庭为单位,典型的“2+1+2”模式,即两个大人带着一个孩子,再带上两位老人,全家热热闹闹的出去游山玩水。

李沧区顺通国旅总经理王玉成告诉记者,传统的过年就是亲朋好友团聚,举杯喝喝喝,大家过腻了,都想找点庆新年的新方式。他告诉记者:“我们社东南亚路线和澳洲、北美线路早就爆满了,现在都定不上了。中老年人是旅游群体的主力军,他们有钱有闲,喜欢旅行,活得比年轻人还精彩,75%以上的人都会选择跟团游。对于大多数上班族而言,平时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机会较少,春节期间一起出去玩,既省去了走亲访友的繁琐,也可以让父母从家务中暂时脱离出来,简直是一举两得。这种集体旅游的方式成了催热青岛人春节旅行的重要原因。”

中国国旅台湾部负责人王娜表示:“今年市民们过年旅游的热情格外高涨,旅行社联合‘包机’的架次特别多,我们参与的至少就有11架,这在往年是非常少见的。再加上常规的航班班次,市民出行量的基数很大了,客流量有望创新高。”

价格普涨20-30%  个别旅社热门线路涨50%

旅游需要的增长,拉动旅游产品价格的上涨,但这并未能阻挡消费者旅游过年的步伐。青岛东来假期旅行社的计调经理邢展滋说:“春节旅游产品涨价算是市场规律,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并不明显;与平日相比,我们旅社春节期间的价格要涨10-20%左右,主要是机票上涨带动产品上涨,酒店涨价幅度较小。”记者走访了其他几家旅社后发现,综合来看,青岛旅行社春节涨价普遍都在20-30%,热门线路可能要涨50%左右,个别爆款线路涨价高达70-80%。

《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显示,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深圳、广州、苏州、武汉、成都成为2018春节期间出游的十大客源地。青岛方面,记者从各大旅行社普遍热门路线来看,岛城人民钟爱“南下避寒”、“北上滑雪”。热点旅游目的地仍是“冷热”两级分化城市:北方的哈尔滨、吉林、长春;南方的厦门、丽江、三亚、桂林等城市。

出境方面,短线游仍是市民的主要选择,泰国、日本、美国、法国、越南、新加坡、澳大利亚、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为春节团期预订较为热门的目的地。记者了解到,泰国、越南、柬埔寨、印尼等气候温暖的东南亚国家仍是青岛市民青睐的目的地,普吉岛、巴厘岛、苏梅岛等海岛人气最为火爆,特别适合家庭游、亲子游。“芽庄、胡志明市这类小众城市也渐渐流行起来,我们旅社专门为其增加了包机,游客不需要去北上广转机,直飞过去大大节省旅途的时间”,邢展滋说。

初三初四是市民外出旅行高峰 深度游|定制游成新宠

供职于青岛某医药公司的李小姐平时是个“工作狂人”,没时间度假,也没时间谈恋爱。“一想到过年七大姑八大姨聚在一起要催婚,我就想一走了之去去国外跨年,但父母非要我吃完团圆饭再走”。最终,李小姐定的是正月初三从青岛出发的普吉岛4日3晚的自由行,“中国人嘛,传统佳节还是要陪家人一起过的,春节一过就可以尽情出去撒欢了,我跟闺蜜一起去,逃到海岛享受日光浴,想想都开心。”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与家庭游不同,像李小姐这样钟爱自由行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据青岛某旅行线路批发商的销售经理徐女士告诉记者:“年轻人不喜欢匆忙赶路,只喜欢轻松度假,去到一个地方就来个深度游,他们要的是休闲放松。还有一些高端消费人群喜欢定制游,这类人群也渐渐多起来了,定制游就是机票、酒店、旅游路线、车接等服务都根据游客需求个性化定制,保证客人享受到最完美的旅行,当然价格也要贵1.8-2倍。”

徐女士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过年旅游的时间段持续的特别长、游客量也大。“主要是今年春节来的晚,从元旦开始,就有市民陆续来咨询了。就目前来看,我们收的客人中,真正选择在国外跨年的客群仍是少部分人群,不少人选择‘初二回娘家’之后就再出发。因此,初三、初四才是小高峰,到正月十五,过年旅游这个节点就彻底结束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