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重要提醒!春节青岛这些地方最容易堵车(图)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2-12 06:15:30

5,4,3,2,1……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

大家回家的心情也越来越迫切

很多朋友会选择自驾出行

青报君为您奉上这一份青岛出行指南

预祝各位朋友

平安回家过大年!

高速出行可多渠道查路况

今年春节假期,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费政策,免费时间段为2月15日0时至2月21日24时,以出口时间为准。

1 出行前,高管处网站、96586热线、微博、微信等途径均查询青岛高速路况信息;

2 行驶程中,可通过交通广播电台及高速公路上的F屏、大型电子情报板等媒介,了解高速路况信息;

3 微信搜索公众号“青岛高速”,关注后只需发送“青银”“青新”“沈海”“疏港”“机场”等关键字到“青岛高速96586”微信,可在2秒内收到实时路况信息。

温馨提示

1 预计车流高峰出青岛方向将出现在14日全天、15日上午,进青岛方向将出现在20日下午、21日全天,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2 保持合理车距,如发生交通事故,请立即报警或拨打96586热线,以便事故快速处置。如遇道路拥堵,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3 各收费站、服务区均设有便民服务点,司乘人员如需帮助可拨打96586热线或咨询现场工作人员。

4 春节免费期间,安装ETC设备车辆通行高速公路,不论走ETC车道或人工车道都免费,无需在ETC车道排队通过。

5 春节假期,高管处所辖24个收费站将满员在岗,设立了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专用车道,并免费提供开水、简易修车工具和道路咨询等便民服务。

6 春节期间行驶高速公路,可能遇到降雪、团雾等恶劣天气,影响行车安全,如处置不当,极易发生车辆侧滑、追尾等事故。

如遇降雪,应注意减速慢行,增加车距,避免猛打方向、急踩刹车,可到就近服务区躲避或通过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

在匝道、下坡、弯道等特殊路段,应注意观察周边车辆,减速通过。

如遇团雾,应正确使用灯光,不要盲目超车,并控制好车速,尽量避免急刹车。

青岛交警发布安全出行提示

(记者:周建亮 审读:吴梦婕 青岛观新闻客户端、青岛交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