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艺考现场直击 考生大呼清华美院考题“变脸”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2-26 06:23:35

原标题:直击岛城艺考第二天,考生大呼清华美院考题“变脸”!

25日是艺考校考的第二天,

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4所大学7个专业

在青岛举行了考试。

对于美术考生们来说,

清华美院无疑是梦想中的顶级殿堂,

当然也是极为难考。

那今年清华美院的考题是什么呢?

只招240人 1397人在青岛考试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考点

上午九点,众多家长正等在考点外,今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招生240人,而仅在青岛考点的考生人数就达到了1397人,除了有山东的考生,不少外省考生也过来赶考。蒋先生就是特意陪着儿子从南京来青岛参加考试。

蒋先生考生家长

考题出乎意料 画水果摊一角

像蒋先生这样陪考的家长不在少数,也在考场外形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3个半小时的考试后,考生们陆续走出了考场。

仲威澔 青岛十七中美术班学生

题目与往年差别大 考生多数没练过

上午清华大学设计学的考试科目是色彩,考题出的是:画出水果摊位一角,不少于四种水果。不少考生表示,题目感觉不难,但是报考清华大学的多数是美术尖子生,训练内容多为难度比较大的题目,这种生活化的题目让考生出乎意料。

王立跃 青岛十七中美术教研组组长

微观点

每年的艺考校考,都是在正月初八前后就拉开大幕。十几天的时间里,考生和家长要辗转多个城市,多的甚至要考十几所学校,而这段时间的劳心忙碌还只是一个缩影。之前我们也报道了,青岛的上百名美术考生,春节前就去北京参加一个多月的培训,连春节都没能在家过。

以往,人们都感觉艺考是捷径,好像突击几个月,就能考上好大学,而现在,随着考生人数的增加,以及高校对文化课、专业课要求的提高,很多艺考专业的录取率都达到了百里挑一,真正想要在艺考中脱颖而出,不仅要有天赋,而且要付出大量的时间、精力甚至金钱。艺考捷径,仿佛已经不再好走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