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英姿飒爽 青岛俩女大学生入选维和警队(组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3-06 07:42:0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前不久,国防部网站发布题为《全国首批7名女大学生投身维和警队铸就和平梦想》的新闻报道,介绍了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首批招收的7名女大学生,她们在接受了6个月的实战化训练和维和业务培训后,近日正式走上维和防暴队联络官、值勤官等多个岗位。这7名女大学生中有两名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她们就是外国语学院2013级法语专业毕业生李善敏和孙溶。

携笔从戎,投身国家维和事业

她们风华正茂,平均年龄23岁;她们胸怀梦想,精通2门以上外语;她们向往和平,甘愿放弃多姿多彩的优越生活,携笔从戎,毅然加入中国首支常备维和警队。

维和女队员英姿飒爽(左三为孙溶,右一为李善敏)

春节刚过,李善敏、孙溶和其他几位队友作为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首批招收的7名女大学生,在接受了6个月的实战化训练和维和业务培训后,正式走上工作岗位。至此,中国常备维和警察队伍中首次招收的女大学生维和队员,将与男队员一道并肩战斗,经受实战磨砺,随时准备受命出征。

擒敌技能训练

其实,在加入维和警队之前,李善敏已经成功考上研究生,孙溶也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是什么样的机缘,让两人改变了自己人生的航向?

“我对那顶闪闪发光的蓝贝雷早就充满憧憬,所以决定尝试一把。”李善敏说,在大四上学期看到警队发布的招聘简章,她便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她以第一名的成绩顺利入围。其实在最终结果公布之前,李善敏已经以初复试均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取了中国海洋大学法语语言文学的研究生。“我希望能给青春留下不一样的色彩,挑战和锻炼自己,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经过多方权衡后,李善敏放弃了读研的机会,选择成为了一名维和警察。

7名维和女队员在维和警队浮雕前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左一为李善敏,右二为孙溶)

作为曾经的同窗,现在的维和警队战友,孙溶和李善敏一样,在做出这个决定前已经有了不错的职业归宿——前往法国担任汉语教师,但她在看见招警信息后,还是毅然决定去投考。“我的姥爷曾经是一名军人,从小就和我讲部队的故事。”孙溶告诉记者,她以前从报纸上、电视上看过中国维和警察的形象,觉得很威风神气,再加上从小的军人梦,所以当时一得到消息,很快就下定决心报考了。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孙溶也顺利入围。

剪去长发,为世界和平绽放最美芳华

警队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地方。从第一次摸枪时的兴奋到熟悉举枪射击的动作,从天天大口喘气地晨跑到适应出操,她们都已经习以为常,李善敏、孙溶在剪去长发后,慢慢融入了这个集体。“维和事业充满着挑战性和危险,但我们都是为了梦想才加入这一份事业的,为了梦想,必然会有付出。”孙溶说。

在海大学习期间的孙溶

剪成短发后的孙溶

“现在我已经踏上工作岗位近一个月,因为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加上警队会计室人手不够,目前我作为一名会计助理,每天和数字打交道,但去国外维和时还会以联络官的身份去为维和事业做贡献”,李善敏说,在部队,每个人都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超高的落实力和执行力也对她个人素质和学习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她们告诉记者,大部分学法语的同班同学,都会在外企工作,经常会被外派到法语区的非洲国家,今后她们也是一样。但不同的是,她们将戴着象征和平的蓝色贝雷帽,身着帅气的中国警服。

投身维和警队的李善敏和孙溶,无法再像同龄女孩那样长发飞扬、裙袂飘飘,取而代之的是摸爬滚打、擒拿格斗,她们把自己的花样年华交给了祖国。这就是一名维和警察的责任与担当。(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