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3700公里!20部房车从三亚开到青岛 3月28日起"服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8-03-20 17:16:20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张鹏)今天下午,在香港中路的青岛公交集团总部停车场,20部崭新的房车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近距离观看。据了解,这是青岛公交集团房车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批房车,这20部房车刚从三亚开回青岛,近期,还有30部房车将陆续抵青。“根据市场需求,我们将先期规模定位在200部房车,”青岛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房车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纪伟说。

三亚到青岛房车车队惹人注目

3月20日,青岛公交集团房车交接仪式举行。在香港中路青岛公交集团总部停车场,记者看到20部房车整齐停放,吸引了不少人拍照合影。“从3月11日到19日,青岛公交集团40名劳模驾驶员驾驶20部房车由三亚开往青岛,横跨了近半个中国,全程3700多公里,安全顺利抵达青岛,”纪伟说,一路行来,房车车队引人注目,途中许多人见到壮观的车队,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在当天的房车交接仪式现场,市民刘女士在参观了房车之后说,她以前对房车了解很少,觉得房车旅游离自己很远。“今天现场看了房车,还咨询了工作人员,觉得价格不贵,一般工薪阶层也能接受,房车省了住宿费,还能选择自己意愿游览的景点,还是蛮划算的,”刘女士说,等公交房车旅游公司开门纳客后,她就来洽谈,准备“五一”小长假和家人来一次房车旅游。

多个营地将投入使用

房车旅游,营地建设先行。为更好服务市民,公交集团依托香港中路大型停车场,目前正在建设充电、上下水等房车旅游配套设施。建成后,可同时为30辆房车提供充电、上下水等服务。“房车旅游项目也得到崂山风景区和世园会的关注和支持,下一步,我们三方还将进行深度合作,专业化发展,做大做强市场,”纪伟说。

记者了解到,公交集团还设计了藏马山、温泉、成山头等省内特色房车旅游线路,还有内蒙古、江西、河南、福建等省外特色旅游线路。“这些线路都拥有较为成熟的房车配套设施,下一步,我们还将为市民提供定制服务,根据市民需求,设计出游线路。”纪伟表示,公交集团房车旅游公司将努力推进中国房车露营文化的发展,传播房车旅游的新理念。

计划引进200辆房车

目前,公交集团房车旅游公司正积极与欧洲等房车市场起步较早的地区联系,计划吸引当地房车爱好者驾车到青岛露营,同时也计划组织青岛房车爱好者,沿着古丝绸之路,驾车前往欧洲。

记者了解到,本月28日,青岛公交房车旅游公司将正式成立,为市民提供租、售以及房车营地建设及规划、房车附属产品销售等服务。后期,公交集团房车旅游公司将根据市场经营情况,不断增加房车数量,远期规划引进200辆左右。“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全国房车经营示范公司。”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