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南方开海梭子蟹首先抢占青岛市场 手掌大25元一斤

2018-08-12 16:08 来源:溜溜广成
分享到:

8月初,南方一些海域开始梭子蟹捕捞,在青岛附近的连云港捕捞上岸的梭子蟹大量进入青岛市场,梭子蟹价格目前趋于年后最低点,早市手掌大小25元一斤。

在摊位上,年轻的女摊主正将箩筐的蟹子挨个分类,按个头大小售价从25、35、40元不等,个头越大价格相对越高,挑拣时还抽空将松开的蟹钳加个皮筋,免得夹了前来挑拣的市民手指。

住在海边人都知道,先挑母蟹,再挑相对重些的。其次要看蟹子壳尖的那地方,能不能隐约的看到黄色,有就是带黄的,如果看到大壳的下边缘和大夹的根部有规则的裂纹,说明这只螃蟹要褪壳了,很多顾客都习惯捏肚脐,肥蟹比较结实,一般捏不进去,瘦蟹很软,一捏就扁进去了。

梭子蟹辨认其公母的方法很简单,蟹的腹面有脐,圆脐的为雌蟹,脐大而圆,尖脐的为雄蟹,脐小而尖。

看这位女顾客就比较精明,由于经常买海鲜,她让隔壁卖扇贝小哥帮他挑几只,这样也不用烦劳自已动手,价格也是熟人价,小伙挑拣时逐个用手掂一掂它的分量,手感重的或称较沉的为肥状的蟹,这样放在保鲜箱内,放上冰块搁置时间会更长。

这是摊主小哥帮大姐挑拣出的大个头梭子蟹,现场摊主说,很多人都喜欢挑大,认为买的划算,其实二母肥的蟹子吃起来口感好,价格还实惠,因为肉嫩味鲜,本地人买的最多。

待售的舌头鱼,售价12元一斤,看颜色很是新鲜。

早市待售的海蛎子,到了夏天海蛎子稍差于冬天,10元3斤,买回家夏天来海滩做烧烤,放上点辣椒蒜蓉,不一会就滋滋冒出鲜味。

随着南方开海,除了梭子蟹上市,南方来的刀鱼(带鱼),也摆到了台面上,售价20元一斤,比起本地特大刀鱼要便宜多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