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姥姥的年纪妈妈的身材 青岛这位57岁的穿搭博主爆红

2020-06-09 05:40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实习记者 李丽涛)你印象中的穿搭博主是什么样的?你有见过年近花甲的穿搭博主吗?咱们青岛就有这样一位57岁的“姥姥辈”穿搭博主,她真正用行动诠释着:爱美不分年龄,老年人也可以青春和时尚。

这位57岁的穿搭博主名叫李翠英,就在今年4月,她在抖音上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条穿搭视频,正式成为了一名穿搭博主。“姥姥辈的穿搭博主”不仅没有给人身份上的违和感,还让李翠英在抖音上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关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在抖音平台上,李翠英的单个视频播放量就突破了30万,目前还保持着日增200名粉丝的状态。

女儿随手拍,让妈妈成为穿搭网红

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李翠英刚哄完外孙女睡觉。与视频中的形象没有什么差别,虽已是退休在家的年纪,但李翠英依然保持着好身材,白色T恤搭配牛仔背带裤,整个人显得活力十足。眼镜后的双眼藏着浅浅的笑意,烫卷的长发整齐地束在脑后,看不见一根银丝,就连脚上的袜子都与拖鞋的颜色相呼应,这还只是李翠英在家中的打扮。

说起自己的走红,李翠英也觉得很意外。自从去年7月当上姥姥后,李翠英便一直在女儿家照顾外孙女。担心妈妈在家闷得慌,女儿便帮李翠英开通了一个抖音号玩玩。“这是那天带着外孙女出去玩,女儿给随手拍的一个视频。没想到发出去以后视频直接上了热门,收到了好多点赞和评论。”

视频中的李翠英扎着丸子头、头绑发带,身着白色泡泡袖连衣裙,肩挎奶白色法棍包,怀抱着小外孙女在商场里漫步。评论里一片惊呼,如果不是ID上写明了年龄,仅看穿搭,这不就是20岁左右的妙龄少女吗!李翠英笑着告诉记者,自那以后,自己发布的每条穿搭视频都能在抖音上被推至热门。

李翠英的生活照

但对李翠英而言,这只不过是她最真实的状态,带娃是日常,穿搭是爱好。推着婴儿车逛公园、提着菜篮逛市场,李翠英的穿搭视频都是在这些生活化的场景中拍摄的。相较于其他用力凹造型的穿搭博主,李翠英的时尚显得更接地气。

“我平时就喜欢研究穿搭,就是路上来来往往的人我都会观察他们的穿着打扮。”说到自己的穿搭心得,李翠英总结道:“穿衣打扮还是要合适自己的最好,穿在别人身上一个样,自己身上又是一个样,所以研究穿搭最主要的还是要了解自己。”

不像大多数老年人过素或过艳的打扮,李翠英更爱牛仔衣、工装裤、运动鞋这些时尚单品。这些在别人看来属于年轻人的衣物,在李翠英身上也能搭配得大方得体。“我喜欢休闲风的衣服,像这些T恤、短裤、破洞裤啊,都是我经常穿的。我从没觉得什么衣服是不能穿的,只要自己喜欢、合适自己,穿着开心就好。”在李翠英看来:不要将自己限制在年龄的框架内,美丽无关他人,只为讨好自己。

随着李翠英穿搭视频的热度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留言询问李翠英的穿搭经验及同款链接,李翠英一合计,干脆在抖音开启了直播,通过直播分享自己的穿搭经验,介绍自己的同款服饰。

带娃也得穿戴漂亮,我想要精致地老去

刚退休的李翠英转身为女儿揽下了带孩子的任务,说不累是不可能,但李翠英却能在处理好琐碎家务的同时,依然保持着她精致的生活态度。“带孩子并不影响我穿什么、怎么打扮,任何时候我都不会丢失自己。谁说干家务、带孩子就得邋里邋遢,我认为更应该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

也许是出于母亲的言传身教,李翠英告诉记者,自己出生在城阳农村,家里大大小小一共九个孩子,但就算在生活最艰苦的时候,母亲也绝没有显露出狼狈不堪的样子,总是把自己收拾得干净利落。平日里就算没有新衣服穿,母亲也会变着法把孩子们都打扮得漂漂亮亮。

从小的耳濡目染,让李翠英对穿搭也有了更为超前的理解:“小时候哪有那么多衣服穿,母亲就会变着花样给我们搭配,自己慢慢也跟着琢磨。”本是母亲的无奈之举,却促成了李翠英对穿搭的热爱,直到今天,母亲精致的生活态度也依然影响着李翠英。

如今在李翠英的女儿张璐心中,妈妈也是这般模样:“从小到大,虽然家里大大小小的活都是由妈妈一手操办,但她一直都活得很讲究,直到现在成为姥姥带着孩子,她也从没有丢掉她的漂亮。”尽管带孩子十分辛苦,但该有晨练照练,该跳的广场舞继续跳,李翠英始终给自己留有一片空间,她认为从妈妈到姥姥,有身份和心态上的转变,但唯一不变的,是对自己生活的热爱。

在李翠英的心目中,成为穿搭博主的初衷不仅是为了分享自己的生活态度,更多的是对当下的一种记录:“等到我老了走不动了,还能回过头看看现在的日子,就算哪天不在了,我的小外孙也还能看到姥姥当年是什么模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