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部分公园安装自动环保袋机 扫码就能领环保垃圾袋

2020-07-17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在逛公园或者景区的时候,不少市民游客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喝完的饮料瓶、吃剩的果皮等生活垃圾因为一时找不到垃圾桶,手边又没有垃圾袋,而难以处理,甚至还可能发生随手乱扔污染环境的现象。近日,首批十余台智能环保袋发放机在青岛动物园、青岛植物园、青岛文化公园等公园景区安装完毕,开始使用,通过为市民游客提供可降解的环保垃圾袋,助力提升景区环境卫生。

“爱青岛,就应该从不乱扔垃圾做起。”家住市南区红岛路的张先生今年74岁,作为一名环保热心人士,经常去青岛动物园遛弯的他会随身携带环保袋,发现垃圾就捡起来装进袋子。最近,细心的张先生意外发现,青岛动物园里多了几台机器,只要扫码就能吐出一个环保袋,非常方便。

“逛公园因为没有携带垃圾袋,随身产生的垃圾存放不便。”青岛动物园管理处仲兆凯介绍,因为逛园时产生的餐饮零食等零碎垃圾更适合随身积攒后一次性投入垃圾桶,因此日常工作中他们常会接到游客前来求助索要垃圾袋的请求。“现在园区安装了垃圾袋机,游客扫码就可以领取,对于园区的整洁和环卫人员的工作都很有帮助。”

记者在青岛动物园看到,环保袋机器的外观很漂亮,更像是一个智能机器人,只要扫码很快就可以领取一个环保袋,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据了解,目前青岛动物园、青岛植物园、青岛文化公园等都已经安装了环保袋免费发放机器。"首批十几台设备和10万个可降解环保袋已经到位,后续将会在更多的景区安装,方便市民和游客免费领取环保袋,助力爱青岛,保护环境。"环保袋设备的运营方青岛智融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胜辉介绍说。(记者 王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