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国女篮公布26人集训名单 青岛姑娘再度入选

2020-07-17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CBA复赛如火如荼,而女篮姑娘们却因为WCBA联赛的取消而进入了漫长的休战期。近日,中国篮协也是正式公布了新一期中国女篮国家队的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一共有26名运动员入选,青岛姑娘王思雨再度入选。

▲中国女篮在青岛参加热身赛。(资料图)

本次集训球员将会在7月19日在北京报到,随后在一系列的检测合格之后进驻训练局运动员公寓,本次集训主要是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女篮项目,而在这一次的集训中,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也是招入了很多的新面孔,包括了4名大学生球员,当然像此前中国女篮的几名核心球员李梦、韩旭等球员也都是悉数入围。

可以说中国女篮在奥运会资格赛上的表现堪称惊艳,这支当初并不被看好的中国女篮在资格赛上豪取三连胜,除了狂胜韩国之外,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女篮击败了欧洲劲旅英国女篮,还击败了欧洲之王、世界排名第2位的奥运会夺冠热门西班牙女篮,当时那场比赛也是堪称中国女篮的巅峰之战,完成了这一壮举之后,中国女篮也是顺利跻身东京奥运会正赛。青岛姑娘王思雨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相当神勇,在与英国队比赛中,她以奇兵身份出现,砍下14分帮助球队拿到最为关键的一场胜利。王思雨此次再度入选,也是情理之中。

而在许利民招入女篮的这一期集训名单中,有一位年轻的大学生中锋颇受关注,她就是身高达到2米体重达到220斤、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的刘禹彤。2017年,刘禹彤曾代表山东队出战全运会崭露头角,2018年入选国青女篮,如今入选了中国女篮国家队,也意味着这位内线的魔兽将会开启新的篇章,期待她能够成为中国女篮内线的大杀器。

附中国女篮26人集训名单:

郑茗(北京)、郭子瑄(河北)、武桐桐(山西)、李缘(山东)、张茹、张玲阁(河南)、许晨妍(江苏)、万济圆、王佳琦(浙江)、李月汝、黄思静、杨力维(广东)、韩旭、王思雨、陈明伶(新疆)、邵婷、方卓雅(四川)、孙梦然、李梦、潘臻琦、王雪朦、李一凡(八一)、宋珂昕(清华大学)、刘禹彤、唐子婷、熊中怡(北京师范大学)

(青报全媒体记者 许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