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一个班近20人超680分 青岛二中“学霸班”联手冲清北

2020-07-26 22:12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下午,山东省夏季高考分数线及高考成绩公布。伴随着高考分数线的公布,各学校的学霸们也相继出现。据了解,目前青岛二中最高分是来自数学MT4班的王子昊,他的高考成绩为692分,省排名115名。

除王子昊外,青岛二中数学MT4班共有近20名学生高考成绩在680分以上,是实打实的“最强学霸班”。

数学MT4班680分以上学生合影。

高考成绩692分 学霸直言比预估低6分

数学145分,英语142分,语文117分,物理96分,化学97分,生物95分,青岛二中MT4班的王子昊取得了总分692分,省排名115名的成绩,是目前青岛二中的最高分数。

“我预估的分数是698分,现在的成绩比我预估的要低一些,不过总体来讲,还是比较满意的。”王子昊表示,今年数学最后一个大题难度偏大,是他的主要失分点。在理想学校方面,王子昊想报考北京大学数学专业,目前正在准备强基计划。

学习之余,身为学霸的王子昊喜欢唱歌和玩游戏,王者荣耀是他的“心头好”,他还曾拿下王者荣耀“市级马可波罗”的称号。“高考期间,有近六个月没玩游戏,考试结束后,我又重新把游戏下载回来,每天打两三局。”王子昊坦言,虽然喜欢玩游戏,但自己也会平衡游戏和学习的时间,所以不会影响到成绩。

在数学MT4班首席导师孙云涛眼中,王子昊是一名善于钻研的学生。“在平时学习中,他会有意识地去总结题目类型,在察觉到不足后,也会自行调整状态,这是很难能可贵的。”孙云涛说道。

近20人成绩在680分以上 学霸班级联手冲清北

同在数学MT4班的学生陈晓琨,去年11月份收到北京大学保送通知,今天特意到场与同学们一起查成绩。

“今天是对同学们很重要的日子,我们一起奋斗过高三岁月,所以我想过来和大家一起见证成绩公布的时刻。”在陈晓琨看来,高三学习要有自主性,应当有自己的学习计划,不能全部依靠老师。目前,陈晓琨已开始预习大学课程,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准备。

除陈晓琨外,数学MT4班有不少学生已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视为理想学校。据了解,数学MT4班已有近20名学生的高考成绩在680分以上,他们都是冲击清北高校的有力选手。

张艺缤也是数学MT4班的学生,他的高考成绩为690分,省排名146名,意向报考清华大学。曾参加过清华大学冬令营的他,对自己的目标十分有把握,“清华大学是我的梦想,希望自己可以如愿被清华大学录取。”

高考志愿怎么报?2020年青岛高考招生咨询来了

今年的高考志愿该如何填报?当下热门专业到底能持续多久?在高考志愿填报时,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和考虑热门专业,但也要警惕过热的专业。那么该怎么定专业呢?

为帮助考生和家长获取更多的有效信息,充分了解各大高校招生政策和计划要求,从而能够有的放矢,精准填报,由青岛新闻网联合365高考志愿平台共同主办的“2020年青岛高考招生咨询会”,即将于青岛海信广场B1举行。综合场咨询时间为7月27日(周一)下午15:00—20:00,专科场咨询时间为8月22日(周六)下午15:00—20:00。

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重点211 985院校,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同大教育研究院、美国费尔菲尔德大学(Fairfield University)、UK pathway英国大道咨询集团、南开学校1+3国际本科直通班、临沂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潍坊医学院等省内本科院校,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青岛职业经济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等实力雄厚的职业技术院校,及国外名校、预科、留学中介、语言培训机构等都将悉数参会。届时,将有100+高校招生负责人坐镇咨询,专门就学校的招生政策、录取计划、专业培养、软硬件设施、奖学金助学金优惠等具体问题作出解答。

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团也将是会展现场的一大亮点,他们将结合考生的个人意向、科目选择、具体分数,为大家就相关政策和志愿填报答疑解惑,提供权威建议和指导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