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记者VLOG】打新冠疫苗了吗?贴脸视角记者带你体验全过程!

2021-04-02 13:32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李丽涛)

“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最近这条自带BGM的疫苗接种标语走红网络,群众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接种新冠疫苗。青岛新闻网记者也第一时间前往当地预防接种门诊,记录下新冠疫苗接种的全流程。

晚上八点半,记者来到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街道南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虽早已过了正常的门诊接种时间,但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为陆续到来的市民们接种新冠疫苗。目前,青岛市原则上实行集体预约接种,市民可向所在社区、单位积极报名预约,预约成功后,由辖区卫生健康部门统一安排。

自接到疫苗接种通知,记者从进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注射疫苗,总用时不超过10分钟。新冠疫苗接种前,病史咨询、信息登记,以及接种知情同意书的填写都会有专人指导;接种时,工作人员也会详细介绍疫苗批次及接种注意事项;接种后,接种门诊会严格把握30分钟的留观时间,将接种者的留观信息公布在电子屏幕上以示提醒,30分钟留观结束后方可离开。

随着接种者越来越多,接下来的防疫工作也会“如虎添翼”!建立全民免疫,需要我们的一“臂”之力,快来加入新冠疫苗的接种队伍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