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情侣为筹赌资拐卖婴儿 落网后痴情女独揽罪责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3-04-11 08:14:30 字号:TT

  情侣为筹赌资拐卖婴儿落网后痴情女独揽罪责

  2013年3月25日,是赵永强一生中最难以忘记的一天。当天傍晚时分,他10个月大的女儿被人拐走了。运城市盐湖区警方接警后,迅速成立了专案组,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摸排,成功解救被拐女婴,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两名嫌疑人是一对情侣,他们拐卖女婴的动机,主要是为了筹措赌资。令人无语的是,作案前,男子竟告诉女友,万一被抓获,让她把罪责全部揽起来

  傍晚时分孩子让人抱走了

  3月25日上午,赵永强的妻子焦运玲独自带着孩子在运城市盐湖区黄河市场附近买菜,一名二十岁模样的女孩上前搭讪,其自称是在校学生,向焦运玲询问有没有房子出租。好心的焦运玲告诉对方,自己租住的院子里还有空房,并带着女孩前去看房子。一个多小时后,没有等到房东,女孩便离开了。

  当天下午,女孩再次来到焦运玲家。这次,其背了一个行李包,并告诉焦运玲,要在焦运玲家等房东回来。毫无戒心的焦运玲把女孩让进屋里,女孩拿出给孩子带的小食品逗孩子玩耍。

  下午5时左右,在外干活的赵永强中途回家,发现家中有生人,遂向女孩询问了几句,因为常有租客前来等房东,赵永强没有多想,便和朋友出去了。

  赵永强走了一个多小时后,因为孩子感冒,焦运玲便带着孩子去黄河市场的一家诊所买药,那名女孩也一起相伴前往。到了诊所,女孩称自己抱着孩子在门口等,让焦运玲进去买药,因为有了一天的“交情”,焦运玲并没有防备,径直走进药店。

  一会儿工夫,当焦运玲拿上药出来后,发现孩子和女孩都不见了。

  晚上8时左右,赵永强接到妻子的电话,“咱家娃儿让人给抱走了。”赵永强赶紧拨打110报警。

  赵永强今年31岁,盐湖区金井乡人,和几个朋友在盐湖区城区干活。去年5月,他当上了爸爸,随着女儿日渐长大,妻子便带着孩子时不时来城里住上几天。今年过年后,一家三口租了一间出租房,赵永强在外忙着做营生,妻子在家看孩子,日子虽然不宽裕,但一家人其乐融融。

  安静甜蜜的日子,没想到却被偷娃贼给打破了。

  一个电话成为案件突破口

  “犯罪分子竟然在繁华闹市,在众目睽睽之下把孩子给抱走了。”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刑警大队北城中队中队长樊文学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中队全警出动,马上赶往案发现场黄河市场,这里商户众多,晚上还有夜市,犯罪分子居然堂而皇之地把孩子给拐走了。

  案情紧急,警方迅速成立“3·25”特大拐卖儿童案专案组,北城中队民警兵分数路开展摸排工作。尽管当时已是深夜,而黄河市场更是环境复杂,但民警仍然从附近的一处监控录像中,看到有一名身穿粉红色呢绒夹克的女孩,抱着一名婴儿从市场西口慌慌张张地跑了。但这仅有的一处监控录像,也因为距离较远且光线昏暗,只能看清楚犯罪嫌疑人的轮廓。“一个电话,成了整个案件的突破口。”樊文学告诉记者,在了解案情的过程中,赵永强回忆起当天下午他询问女孩时,女孩说给房东打过电话了,房东让她等一等。获悉这一线索后,警方迅速向房东调取了下午曾经接到过的电话逐一比对。经初步确认,抱走孩子的那个女孩就是话机的主人胡童。警方随后调取了10名年龄相仿的女性照片,经赵永强辨认,确定抱走女婴的犯罪嫌疑人正是胡童,临猗县楚侯乡王见村七组居民。

  警方随即展开摸排,在运城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结合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确定了还有另外一名同案犯高国军,永济市张营镇窑头村人,他是胡童的男友。

  抓捕行动随即展开。

  3月26日下午,专案组确定高国军已经返回家中。当晚7时许,民警来到高国军家门口时,高国军恰好正在大门口徘徊,头一天晚上他已把头发剃短了,由于天色已晚,民警最初并没有认出高国军。看到民警,高国军佯装成村民,若无其事地在几辆悬挂地方牌照的车辆周围转悠了3圈,之后悄悄躲在自家大门的门洞里。民警发觉此人形迹可疑,比对摸排信息,确定就是高国军,迅速合围将其抓获。

  经过突审,高国军交代被拐女婴在同村村民高建国家中,另一名嫌疑人胡童在临猗县其二姐家。

  当晚8时许,被拐25个小时的女婴安全获救。当晚11时许,胡童在其二姐家被抓获。

  拐卖婴儿原是为了筹赌资

  “高国军和胡童是一对情侣,他们合谋拐卖儿童是为了筹措赌资,以满足高国军嗜赌的欲壑。”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宁俊杰表示。

  高国军,30岁,离异,有一个9岁的儿子。这个脖子、手臂上都有刺青的后生,曾经因为抢劫服刑3年。刑满释放后,其前往青岛一家电子厂打工,4年前认识了当时年仅16岁的胡童,两人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去年5月,两人辞去工作回运城。高国军整日迷恋炸金花、打黑彩等赌博项目,短短数月,不仅把在外打工攒下的几万元全部输光,还把谎称订婚从母亲那儿骗来的两万元也贴了进去,并欠下了一屁股赌债,常常遭人索债。

  记者从讯问笔录上看到,今年正月,高国军无意间得知本村村民高建国因亲生儿子患有脑瘫,想花钱抱养一名女婴的事情后,便心生邪念,声称女友在运城上班,认识的人多,能帮高建国找下女婴,随后编造谎言骗走高建国现金2500元,全部用于赌博挥霍。高建国多次催其尽快落实抱养孩子的事情,两名犯罪嫌疑人于3月22日至24日在闻喜、运城等地多方寻找弃婴未果的情况下,决定趁人不备将他人的孩子抱走。

  3月25日,由胡童出面,利用自己与受害人同是女性不设防的心理和焦运玲套近乎,趁她买药不注意时把孩子抱走,而高国军则事先雇好出租车在市场门口接应。当晚,两名犯罪嫌疑人带着孩子前往临猗县楚侯乡。3月26日一大早,谎称夫妻离异谁也不愿意抚养孩子,二人以3.6万元的价格将孩子卖给了高建国。

  痴情女孩为情走上犯罪道路

  胡童,今年刚刚20岁,是家里的小女儿,从小被家人宠着,脾气很倔,因为家人反对她和高国军交往,她甚至连家都不回。落网后,面对民警的讯问,胡童最初的表现也是倔强,只承认案子是自己一人所为,与男友无关。

  4月3日,记者在盐湖区看守所见到了胡童。当问及拐卖儿童的最初动机时,胡童说,男友和她提起同村人托他帮忙抱养一个孩子,之后他们去过妇幼保健院、福利院等地打听,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到了3月下旬,他们便商量着去抱(偷)一个。

  胡童表示,她和男友感情很好,不想看到男友为难,当男友让她去抱一个孩子时,她根本没有考虑会有什么法律后果。她还告诉记者,男友曾对她说过,如果被警方抓获,与其两个人坐牢,不如一个人承担,让她把罪责全部揽起来,他会在外面等她,并且会经常去(监狱)看望她。

  当记者问她,“事到如今,你恨不恨男友”时,胡童沉默了一会儿,低下头低低地说了声,“不恨,我现在还爱他。”

  但是,胡童难掩心中的悔意,当说起母亲为了自己的事情奔波操忙时,她再也忍不住,痛哭流涕,“我以前一直伤我妈的心,现在又犯了这么大的罪,没想到我妈第二天就去找律师咨询。你们帮我给我妈带个话儿,我知道错了,我会主动交代犯罪事实,争取减轻处罚……”

  而高国军则一直强调,自己并没有实施拐卖行为,这一切都是女友一手策划的,他也是个“受害者”,并且反复强调女友当时告诉自己,要是落了网,她会一个人顶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